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烟飞烟灭(鬼怪论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中国传统的鬼怪小说中,花草动物修炼成精,各种花草,各种动物。但有另外一个细节,可以会所另外一个价值,对于那些闯入人间的鬼怪,最惨厉的惩罚是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韩剧《蓝色生死恋》里一个经典的对话,下辈子你想做什么?做一棵树。看电视的时候我也问过自己,下辈子我喜欢做什么,我想了一圈,还是不要有下一辈子的好。所以当那些女鬼哭泣着让方丈、道士放过她的时候,心中就有了疑问。没有下一辈子难道不好吗?

  西方关于轮回,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推石头的人,永远推到最后又滚了下来,以及涨水的……那似乎是比较严酷的惩罚。我现在想想这样的惩罚也没有觉得那么可怕。在这个时间的人,一天一个轮回:每个轮回,半工半休;每个轮回3餐……这就相当于轮回。

  我不是研究中西哲学心理学的人,只是感兴趣,想到在这些,便把他们放在一起。是轮回还是一生?

  我想说不论是小倩怕光怕魂飞魄散的背后到底,反映的却是中国人的一种价值观。我曾经看到有些在灾难中幸存的人却在身体上有些残缺,我当时就叹道,要是我,还不如死了的好。但我的妈妈却说,再怎么样,也都是活着。好多年前的话,我当时听了很有感触,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

  我的家乡在海边,高中刮了一次台风,我听说有人在台风天在街上走,被广告牌砸死了。我当时就很感慨,第一次觉得死离每个人都那么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之后我在想,死是什么?如果是颜色,死应该是黑的,不像在黑夜还有光,很深远,却没有光;最主要的是戛然而止,没有高兴,没有难过,没有想,没有想能不能想。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没有”。我想这样没有轮回的死,就是所谓的魂飞魄散吧。

  为什么还是希望有?我想到道家的,之前看了本书,道教跟道家,一个是逆流而上,一个是顺其自然。明显庄子看到他妻子死了,没有哭,唱了。太上老君却炼着仙丹,是不是有一种仙丹就是长生不老

  烟飞烟灭。说生命就像烟过。烟是粉尘,着多少带点浪漫主义,带点悲观的消极主义。我现在无所谓微笑还是悲伤,一切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

(字数:8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