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缩写续写 >

三个小和尚挑水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一座山,山上有一个庙,山下有一片湖,庙里住着个小和尚。小和尚靠湖里的水解渴,他很勤劳,每天早上都去挑水,如果水不够他就再去挑。有一天,他去挑水他拿上水桶去挑水,突然有一种想法让他感到孤独。

  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个很高很瘦的和尚。由于他长途跋涉才来到这里,非常口渴,所以立刻就无力的问:“有没有水,如果有在那”。“有有有!水在佛像边上”小和尚愉快的说道。高和尚一口气就喝完了所有的水。小和尚气愤地说:“你怎么一来就把我好几天才挑到的水喝完了呢?”高和尚若无其事地说:“喝完了再去抬不就行了么?”于是他俩就去抬水了,小和尚不孤单了,而且太谁也不累了,可真是一举两得。小和尚和高和尚都很快乐,他们两个,抬水时都很快乐。很快,小和尚和高和尚成了朋友,他们一起念经,一起祭拜,一起敲木鱼,一起擦佛像……

  又过了几天,来了一个胖和尚,胖和尚和高和尚一样,不过胖和尚是奉师父之命才来的,他也一口气喝完了水,但是他没有去抬水,而是躺在那里命令小和尚和高和尚:“在我们三个中我最大,所以你们俩去抬水”。小和尚和高和尚都没有去所以他们就僵持了下去。最终他们谁都没去抬水。一天晚上,一只老鼠偷东西,啃断了蜡烛,让寺院着火了,由于他们没有水所以就全都被大火烧死了。

  我觉得他们三个应该团就一点,就不会被烧死了。这个故事告诫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团结。

(字数:54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