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三个小和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很矮的和尚,他渴的时候,他就会抬着木桶去山下挑水,太回水来之后,水一会儿就会被喝光。

  过了几天,来了一个长得很高的和尚,他也很渴,也很累。然后,他毫无力气地对矮和尚说:“有水吗?”矮和尚说:“有”高和尚说:“在那?”矮和尚急忙地说:“在那边。”高和尚找到水以后,一口气就把一桶水喝没了。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个胖和尚,这个和尚和上一个和尚一样,一口气也把水喝了。他们饿的时候,就从口袋里拿出馒头和鸡翅吃,他们这三个和尚和水都懒得去挑,也不备用一些水,所以,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

  晚上他们睡觉的时候,有一只老鼠来偷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蜡烛弄倒了,火燃烧到了一块布子上,布子被火燃烧起来,三个兄弟睡得很香,火越来越大了,就在火大的时候,三个兄弟闻到了黑烟的味道,就突然醒了过来,睁开眼一看,庙着火了。三个和尚赶快提着桶下山去挑水救火,他们比以前都勤快了,他们一会儿一趟,一会儿一趟,火终于被扑灭了,他们三个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从此,他们挑水一个在上面拉水,一个在上面抬水,最后一个在下面往桶里挑水,拉水的就把桶和水拉上去,让抬水的把桶和水抬到庙里。从此,这三个和尚就平平安安的过日子,

  小朋友们不要向这三个和尚学习,不要做懒惰的人,要做一个勤劳的人,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勤劳的人,从小河里捞起无求的宝藏,懒惰的人,从小河里捞起后悔和失望。我要对这三个和尚说:“你们三个太懒惰了。”

(字数:58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