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春节话“压岁”

作者:刘昊玲 阅读:

  “灯笼饺子年夜饭,鞭炮春联压岁钱。”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灯笼最喜庆,饺子最美味,年夜饭最热闹,鞭炮最快乐,春联最传统,而压岁钱则是最令人期待和最让人满意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对压岁钱的记忆,我们一家人的压岁钱记忆就十分有趣。妈妈记得她小时候兄妹三人第一次去长辈郭叔叔家拜年,郭叔叔很高兴地给了兄妹三人每人2块钱;第二年去时三人得了一张10元钱,这样可难分了,最终三人一致决定分不了的一块钱先有我妈妈“保管”,可这一块钱在我妈妈那里放着放着就归她所有了(这一次的分钱高度体现了我们家人对女性的尊重与保护);接下来的一年每人5块,再往后每人10块,“10元压岁钱”传统一直保持到了他们上大学,等到舅舅们和妈妈都成家立业了,就换成他们买礼品带着爱人与孩子去拜年,得到压岁钱的也就换成了我们这群孩子。

  我的“压岁钱之路”同妈妈一样越来越高,最初50元,渐渐涨到100元,200元,姥姥去年更是大方出手500元!我自己拿钱时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面对这么多压岁钱。如何处置也是件既开心又麻烦的事。

  妈妈说她小时候那么几块钱的压岁钱也会东藏西掖存着大半年也会舍不得花,冬天的钱存到夏天去买冰棍吃。爸爸以前比较可怜,几乎没什么压岁钱,这也让我有点同情他。我呢?我的压岁钱从小就在爸妈的引导下充了公,用来交学杂费什么的。不过我肯定他们也把一部分我的压岁钱占为私有了,我有些郁闷。

  从妈妈小时候到现在这么些年压岁钱的变化就不难看出,我们的年过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好运连连,日子像我的压岁钱一样节节高升。

(字数:6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