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辛勤播撒阳光 汗水铸就辉煌——庆祝金山第十三中成立五十周年

作者:孙杰 阅读:

  在这天高气爽的金秋中,我们迎来了母校的五十岁生日,这是我们心中充满无限的喜悦和骄傲啊!“一路风雨一路歌,一路凯歌五十年。”从1959年至今,我们的母校十三中学走过了这崎岖但又辉煌的五十载。这一路上,多少崎岖,多少风雨,多少阻难,但顽强的十三中人以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今天这辉煌的成绩,这种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啊!

  我们的母校始建于1959年,是金山油田发展史上最早建校的学校之一。金山第十三中学原名“白碱滩职工子弟学校”。在1967年文革的时候又改名为“新疆石油管理局钻井处东方红学校”,文革之后又恢复原名,这时的我校是一所民、汉、中、小学的联合学校。在1983年9月中学、小学、名族学校分开办学,成立“新疆石油管理局钻井处中学”,后改名为“钻井公司中学”。在1997年的时候,我校进行了专业化改革又改名为“金山第十三中学”。可以说名字的更改见证了我校的成长与发展。但是无论经历多少改变,我校的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不变的追求,而我校的学生也始终把成才作为自己不变的理想。在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一点是社会各界人士都有目共睹的。

  “辛勤播撒阳光,汗水铸就辉煌”五十年的心路历程,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学生共同走过,我们战胜无数困难,翻过无数险山,终于迎来了今天的辉煌。“风雨五十载,盛世谱华章。”在伟大的祖国六十华诞时我们迎来了母校的五十岁生日,这让我们满怀喜悦去庆祝、去感恩祖国的、母校的恩情吧。

(字数:5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