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的妈妈(初中一年级)

作者:赵涵 阅读:

  世上只有两种人了解自己,第一就是自己,第二就是妈妈,她与你心灵相通,是你最亲近的人,最体贴你的人,她出现在你生活中的每一秒钟……

  不由地,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是我一生中最爱我的人,这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我的妈妈呀,从小就开始用心地培养我,连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让我听英语和音乐了。三岁时,我的妈妈就将我送进了英语阶梯培训班,在那里我和比我大得多的同学一起学习,她总认为我是NO.1,所以,常常鼓励我好好学习。

  我的妈妈特别注重我的全面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电子琴、围棋、打乒乓球等,她样样都让我去学,也许这就是我的妈妈与众不同之处。果然,妈妈的“培优计划”得到了成功,在小学时,我学得十分轻松。

  我的妈妈是个很开明的人,她不像其她妈妈那样过分地严格要求孩子,而总是以鼓励的方式来激励我。她心中明白,严厉可不是最佳办法啊!于是,妈妈便十分放心我去做任何事情,对我只是启发似的教育。然而,就是因为这种开明,使我产生了自觉,即使没有妈妈的严格要求,我也能自觉地做好每一件事。我真羡慕我的妈妈,她太懂我了,她怎么会拥有这么高明的教育能力呢?!

  说实话,我妈妈更注重的是我的品行。品行不好,成绩好岂有用?在我考得好,飘飘然时,妈妈会轻声地提醒我:“做人要低调,不能太张扬,否则失败将来临。”在我不尊重老人时,妈妈还教会了我尊重老人。我有时在家里与外婆顶嘴,此时妈妈会十分生气,甚至还会打我,妈妈可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打过我呢。妈妈严厉地教育道:“尊重老人比什么都重要,给我好好反省吧!”此时的我很惭愧,会立即向外婆承认错误,妈妈又恢复了平时的和颜悦色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名符其实的好妈妈!妈妈您为我做的一切事都如启明星,为我人生的道路启航。

(字数:7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