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创造桃源

作者:彦子 阅读:

  有没有桃花愿意与你回到从前,那个世风开明的朝代织布耕田?找寻梦中桃花岛,远望袅袅炊烟,坐看流水荡涤花瓣和树叶?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必定有那淳朴的桃花源,是心中的净土,心灵的栖处。多少人苦苦在现实中去寻找,却发现这最后一块净土地也渐次消失。那个工厂林立、满眼云烟的世界真的是我们的容身之地?有人想到逃避,去“隐居”,不问世事,日落而息。可这真的是我们面对世界的唯一做法吗?现在的人类还有氧气可以呼吸,有水可以生存,有各种动植物相伴。从现在开始改变,并不晚。

  去回归自然吧,试着将生活变为自然的。我们的先祖们,也曾食陋衣简,在自然的最底层接受着伟大自然的馈赠,不多求,够用即可。或许人性并不是贪婪的,好占有的。那些矿产,它们可以在自然的怀抱中安寝千年,被我们挖出后却霎那毁灭。那些珍禽奇草,正因为它们是自然的,所以才珍贵,变成我们的大衣就真的能实现它的价值?去回归那令人卑微的自然吧。

  去健康生活吧,试着让自己健康的心去走入生活。如果一个人并不健康,那么他会如何对待周身的一切?这样的健康,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理上的。因为社会与自然都需要积极向上的我们。

  去节俭生活吧,并不是经济实力的问题,而是一种谦卑的生活姿态。我们无论再富有,也不过只占一席安寝之地,锦衣玉食,恐会吃坏肠胃吧?

  去学会环保吧,少用一次性物品,拒绝过分包装,支持循环使用,坚持一物多用。这样我们的生活随处可见。可我们又是否将这点点滴滴融入血液?但留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不但是心灵上的净土,更是实实在在的无污染的土地。保护环境,不就是如此么?

  千年之后,或许我们现在立足的世界于后辈而言正是那世外桃源,我们现在该做的,所做的不过在保护世界,而于后辈而言,却是在为他们创造桃源。

  又经千年,风雨不改俏容颜。溪边挽鞋,坐看流水涤云烟。

  林中笛前,笑望寒竹碧影斜。一梦之间,人欲老来花欲谢。

(字数:7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