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社会实践,让我成长

作者:佚名 阅读:

  2012年5月7日至5月9日,可以说是我上初中以来最难忘的三天。

  First day——军训课上的成长

  星期一的上午,我期待的三天社会实践活动终于拉开了序幕,我们都兴奋地提着大包小包,蹦上了开往梁弄的巴士。巴士随着公路转弯前行着,二十分钟后就把我们带到了实践基地,于是在这一刻,我们开始了所谓的“魔鬼训练”。

  这天下午是一堂军训课,天上的太阳猛烈的烘烤着大地,室外的温度很高,我站在这毒阳下,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滴落,虽然身上穿着宽松的迷彩服,但是我仍像呆在蒸笼里一样全身上下的汗珠如蚂蚁一般爬着。我时不时想抬起手臂擦干身上的汗珠,可转眼一看对面的教练还是紧紧地盯着我们的队伍,我就无法动弹,心里又急又气。

  值得庆幸的是那毒辣辣的太阳也会时不时被天上调皮的浮云遮盖,大地会顿时蒙上一层阴影,那时的我别提会有多高兴,仿佛这一会儿的阴凉永久不会消散似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咬紧牙关,尽力地伸直手臂,挺直腰杆,渐渐地我惊讶的发现,阳光不再那么的猛烈刺眼,我一直冒汗的身体也趋于平静。

  终于漫长的一节课过去了,我迈开脚步,感到十分轻松,因为这堂课让我成长,让我学会了忍耐。

  Next day——合作课上的成长

  我个人认为,使我最受益的就属合作课了,在这节课我们八人一组来煮年糕,不要以为煮年糕是有多容易,这可是一件比较繁琐的事呢!

  首先是生火,负责生火的褚励为和徐鸿涛两人起初还在为意见不合而争论,可是不一会儿就合力把柴火点了起来,负责切菜的是陈颖超和傅子轩,不要看这两女生平时大大咧咧,切起菜来倒是分外仔细,十分迅速的就干完了活。那么最后一步就是烧菜了,我呢就是掌勺的“厨子”,我拿起铲子在锅里倒上油,噼里啪啦忙活了一阵后,新鲜的菜肴就上桌了,看着同学们的一个个笑脸,我觉得我又成长了许多,这堂课上,我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

  The last day——高空拓展课上的成长

  最后一天,也是最刺激的一天,因为最期待的高空拓展课就是在第三天。

  当教练宣布开始挑战高空时,班上立即就有两个勇士站了出来,看着他们麻利的手脚和敏捷的身姿,我不经暗自唏嘘感叹。因为有了前人打得好头,我们其他人也都按耐不住,一个个踊跃向前。

  终于轮到了我,我双手紧紧攀住软梯,一只脚蹬了上去,顿时软体一阵摇晃,我的心一紧,两脚开始颤抖,我一步一步向上爬,不知是紧张还是劳累,我的手很快就没有了力气,可是我仍然咬着牙使出吃奶的劲儿向上爬,终于到达了顶端,我看着地上的同学,鼓起勇气一放手,身子就随着安全绳降落了下来。着地后,我松了口气,内心一开始的慌张也没了影,我很高兴,因为在这堂课上,我又成长了,我增强了我的自信与勇气。

  正如教官所说的“这里是社会实践基地,不是实验学校,更不是你们的家!”我们在这特殊的地方认真努力地学习了三天,也成长了三天,相信这三天的经历我会牢牢的记在脑海中,因为我认为这将会是我在今后学习成长中的巨大动力!

(字数:11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