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点点滴滴都是爱

作者:兰心雨 阅读:

  父母给我们的爱并不一定是要轰轰烈烈的,其实他们所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都是能汇聚成一条爱的河流。那些也许是一句关心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抑或是一句令你不耐烦的唠叨,一段批评你的话……

  “叫她起来吧。”“再让她睡会吧”,这是临考前几天的早晨,我时常能听到的对话。

  小学毕业考试即将来临,父母和我一样不免有些紧张,每天早晨他们便会起个大早,为我准备早餐,锅碗瓢盆喷碰撞出清脆的响声,这是我便会从睡梦中醒来。

  “叫她起来吧。”父亲努力压制他的声音说道。母亲没有说话,也许她摇了摇头或摆了摆手,于是门外又恢复了往常的安静。

  过了大约七八分钟,父亲再一次张口问道:“叫她起来吧。”这是母亲才说出了从起床到现在为数不多的话:“昨天复习到那么晚,在这么早起来,白天上课该困了。”母亲的话说服了父亲,他没有再作声,低下头切手里的菜,刀碰到菜发出“嚓嚓”的响声。

  又过了十分钟,他们的对话听得更清晰了,仿佛就在门口。“去叫她吧。”“嗯。”这时,房门被轻轻地打开,饱含着饭菜香味的爱充满了整个卧室。这是母亲轻轻地推推我说:“该起了。”“嗯。”我应道。我会像小孩子似的在床上赖一会儿,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满脸的泪痕。

  母亲走了出去,这时门外的声音才会稍微大一些。我擦干了泪,走出房门,带着父母对我的浓浓爱意开始一天的新生活。

  当生命的第一声号角吹响时,亲情之爱就是那荡漾在母亲眼眶中的泪水,是那绽放在父亲脸上的笑痕;当生命之舟开始摆渡时,亲情之爱就是那拨动清水,推动小船前进的船桨,是那守候在空中为小船指航的灯塔;当生命之舟即将靠岸时,亲情之爱就是那静静的港湾,是那轻轻拥抱着你的流水。

  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留心发现,就能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点点滴滴的爱,那些点滴之爱便会成为你人生之路上的力量源泉!

(字数:7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