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女儿写给父亲的信

作者:佚名 阅读:

  沉淀---女儿写给父亲的信


  夏日的灼热在秋风中渐渐消融,一个月清寒的积攒换来了一场沁凉的秋雨。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挡风玻璃上,细雨铺满了,又被雨刷器抹去了。秋雨灌进车内,不禁打颤,心也不胜寒意,但那股风却又忽地住了,车窗被和上了。

  “不冷啊,开着窗户。”

  视线被您的声音拽到了斜前方。是一个背影冷漠而从容。凝目细看,您双鬓已染上了斑斑白雪。后视镜中,您一双已渐渐变得浑浊的双眼,依旧深邃冷峻,黝黑的脸上,光彩已渐渐淡去,而充满疲惫与憔悴。视线模糊了,一眨眼,两行被风吹得消冷的泪无声滑落,和心一起碎了。

  爸,您以前最爱睡懒觉,可自从上了中学,您每天都要5点多就要起床送我上学。您说有时候您会失眠,有时候,您很晚才回家,以至于您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而每天晚上,放学后,朝着“右边”走,都会看到您站在那里,朝着学校的方向,耐心地等待。有时,因为各种原因,放学晚了,路上一定“爆堵”了。心中忐忑不安地上了车,心里真不是滋味。一路,您没有说一句话,可我知道您等得是有多着急。您要是生气,就批评我吧,千万别不理我。

  爸,辛苦了一天,回到家,看到您在电脑前,时而打电话,时而看着一堆资料。然后紧皱眉头,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我知道您是工作上遇到了不顺。可您从没有在我们面前抱怨过。您是家里的顶梁柱,整日为这个家辛苦奔波着,把所有不愉快都深深地压在心里,一切都要一个人承担。

  爸,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听您开玩笑了。您真的很有幽默细胞。记得吗?有一回,路上,因为风很凉快,我就打开着窗户。“饿了吧,那也别吃窗户外面的土啊。”随即您就和我一起哈哈大笑。真希望每天都如此,看到您的笑脸。爸,多笑笑吧!

  寒来暑往,春夏秋,夕阳西下,水东流。在我与您度过的将近5000个日日夜夜,您每一天都在为我们辛苦着。您虽然个子不高,也不壮,但您始终是我心中最坚强的依靠,最高大的山,巍然矗立在我心田。您是我最敬重的人。要感谢您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我不会时刻把它们挂在嘴边,我只把它们一点一滴,镌刻在心中,在脑海。

您的女儿:琦琦

2012年9月21日

(字数:8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