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是一颗子弹

作者:刘英健 阅读:

  春天又到了,四周鸟语花香,一场春雨过后,草地更加青翠欲滴。我静静地躺在泥缝中,时不时有几只蚂蚁从我身上爬过,我是一只废弃的子弹,其实我只是一颗子弹壳,我的弹头已留在了那个士兵的身体里。我平静地看着这和谐的世界,想到这儿曾经是一片战场,我又陷入了回忆。

  我出生在一个兵工厂,时间大约是……啊,我真的老了,早已记不得了。我记得那个兵工厂异常喧闹,周围全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为我是一颗子弹感到自豪,瞧我:金光闪闪,我就是死神的代名词,随时都能置人于死地。我渴望战争,我要到前线去展现我的价值。

  在我的身边有一颗我的老前辈,他经历过战争。我总缠着他不放,问他战场是怎样的。当他说起战争的残酷无情,我毫不在意。他叹了一口气,说我到战场上时就会明白的。一次,我鼓足了勇气问他,他的外壳怎么会是这种颜色。他淡淡一笑,说我从前线回来时,也会和他一样。

  一日,敌机轰炸兵工厂,我们被紧急转移,我被分给了一个年轻人,大概是个新兵吧。终于等到我展现价值的时候了!我随着战士颠簸,突然一颗炮弹飞过来了,火光冲天,热浪冲倒了一片士兵。震耳欲聋的响声把我吓坏了,难道我期盼的战争就是这个样子吗?我不敢相信。

  硝烟四起,我仰望黑烟弥漫的天空,我俯视焦黑的土地,我倾听痛苦的呻吟,我注视一张张冷酷到扭曲的脸,我开始怀疑当初的理想,我只不过是杀人工具,血流成河难道就是我的价值?

  我的主人,那个年轻的战士还未来及将我装入手枪,便被炮弹击中,他呆滞地盯着天空,鲜血浸湿了我的身体。我希望不会被人发现,然而一只粗黑的手仍是把我捡了起来,用劲摁进了弹夹。不!我绝望的叫着。可我已随着同伴冲出了枪膛。我被瞄准了一名机枪手,他疯狂地射击着,枪口喷射着死亡,他的眼中只有血腥的残忍。

  我祈祷,但一股巨大的冲力把我分为两半,子弹壳掉在地上,子弹头射进了机枪手的身体。他倒下了,一股热血喷射而出,我掉在地上,似乎灵魂已经飞走了。

  战争持续到黄昏,残阳如血,尸首满地。我呆呆地躺在那儿,我没死,却生不如死。我的身体就像那位老前辈说过的,和他一样:血液、灰尘、炮火、血肉。我悲痛欲绝。我想如果有来生,我宁愿做一块毫无用处的石头,也不愿做子弹,这残忍的子弹!

  春天依旧,没人知道这里曾发生过的事情。一个小孩把我从泥缝中抠了出来,带回家做了玩具,永远结束了我的回忆。

  (八(13)班  刘英健)

  教师点评:本文是一篇具有思想深度的作文,从一颗子弹的角度谴责战争的罪恶,构思新颖。一颗渴望上战场的子弹,一颗见证了战争罪恶后厌恶战争的子弹,又何尝不是一个战争时代的青年的象征呢?本文语言富有表现力,形象地写出了子弹的心路历程,有很强的感染力。开头和结尾相呼应,美好的春天和罪恶的战争形成鲜明对比,更好的表达了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指导教师:蒋艳)

(字数:11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