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常春藤(感悟自然类优秀作品)

作者:赵雅丽 阅读:

  她原本轻软蓬松的短发,转眼间就披散开来,化作一缎烟绿,在清风中自在的摇曳。

  她并不喜欢刺眼的光芒,却也不热衷于黯淡的星星点点。她用无声的信息告诉我,她偏爱沐浴在浅浅的阳光中,闭眼享受静谧的时光。

  她的确是不爱呆在过分干燥的地方,于是便用眼神向我传递着她的无奈,看着她日渐枯黄的长发,我于心不忍,赶忙把她带到了有湿润气息的窗口。

  我羡慕她的娴静,羡慕她清新的颜色,羡慕她蜿蜒繁密的秀发,羡慕她若隐若现的光点。那些跳动的光点,就像记忆中的白燕——他们是时光的碎片。

  她生命力极其旺盛,几乎每分每秒都在悄悄的生长,我常和她开玩笑——你呀,就好像我转过身子去忙别的事,一回头便看见你的发梢又长了一寸。她喜爱风儿穿过她发间的缝隙,那些苗条的小家伙也常在其中游荡,有时趁她不注意还会打几个旋儿、绕几个圈儿,轻嗅着她发间的清香。她也不恼,微微笑着,就像母亲看着自己调皮的小孩子,眼里满满都是溺爱。她偶尔也会装扮下自己,不定期的,她的秀发里就会藏着一小簇淡白或淡绿色的花骨朵,就像是走在森林里不经意间带在头发上的白蝴蝶。

  清晨,太阳还赖在地平线以下,她也在静静的沉睡着。透过昏暗的光线,我看见了她潜在的灵魂。那小小的、尖尖的灵魂没有沉睡,它在她的额际呆着,像初生的小婴儿一样,伸着懒腰,打着哈欠,甚至还用嫩嫩的小手梳理着自己蓬松的烟绿色卷发。它似乎也和我一样享受着清晨的舒适,不然怎么会这样专注地望着地平线上的一抹金红?它就这样陶醉在等待与欣赏中,直到福玻斯·阿波罗再一次驾着太阳车驶向天空,才恋恋不舍地消失。

  古老的时钟敲响一天中的第十八次钟声。

  天空被倾倒了墨蓝色的圣水,一点一点地被浸没。白昼里的喧闹急躁也被融化了,一切都包容在无声的夜幕里。她还是静默着倚靠在高高的木椅上,独特的剪影让人忍不住赞叹,就好像虔诚的教徒看到耶稣的圣像就忍不住膜拜一样——那身影恐怕连美神维纳斯看到了都不禁会脸红罢!

  我待她如待挚友一般,我向她倾诉我的情感,我向她吐露我的心声。

  她叫常春藤。

(字数:8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