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这也是课堂

作者:赵雨晴 阅读:

  大自然不仅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老师。发现和探索自然,同时也是寻找美的过程,自然界的美,需要我们用生命、用心灵去寻觅,所以,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课堂。

  若说最宏伟壮丽的事物,那必定是大海。大海的波涛一阵一阵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冲击着海边金黄的沙滩,撞碎了洁白的浪花。还能看见海燕在与滔天的浪头搏斗,惊险而有又着生命的壮美。尽管这样,大海还是怒吼着、咆哮着,伴着凄厉的海风,似乎要把天地翻个遍。他永远都是这么勇敢,却又如此宽广,以至于蕴育了如此多的生命。我想,这一课,我学到了很多。

  不仅是大海,太阳也能让我们学到许多。他时时刻刻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带给人间以温暖和光明,每当见到他,我们的心里就洒满了灿烂明媚的阳光,心情若是不好,抬头望见太阳,他会向我们微笑,尽他所能来柔软我们受伤的心灵,直到心伤愈合。所以,当受到伤害没有人安慰你时,抬头仰望星空。

  植物也是个好老师,她让我们学会感受自然,并且了解自己的心。背靠大树,静坐树下,手中端着一杯清苦的香茗,细细品味,这未尝不是一件悠然自得的事。用手掌轻轻地摩挲着苍劲粗糙的树干,我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整个世界,只留下悠远冗长的宁静和深深的沉寂。就连我自己,似乎也不复存在……

  其实,大自然中,不仅是大海、太阳和植物是我们的老师。每一颗露珠,每一块石子,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峰……他们都是我们的老师,都能教给我们知识和深远的哲理。在人生路上,大自然能给予我们无尽的启示。大自然的美,等着我们用一生来发现。这也是课堂。

(字数:6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