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双明澈的眼睛(生活中的美)

作者:张爱雪 阅读: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那么最微小的事物,当然也就可以折射生活中的美。

  生活琐事中,有千千万万的美,可是我们往往忽略了他们,而他们却在丰富我们的生活,涤荡我们的心灵…

  老鼠是人们深恶痛绝的小动物,在城里长大的我,虽与它们未曾谋面,却知道一大堆有关老鼠的成语:鼠目寸光、贼眉鼠目、胆小如鼠、抱头鼠窜……我曾幻想有朝一日与他们见面,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不是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嘛。但是那天中午的一见,让我彻底地有了改变。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途经一片草木茂盛的花坛。正值春天,花儿开得如火如荼,眼前的景色怡人,我愉快的哼起了小曲儿。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花坛的某个角落传来,我忍不住放慢了脚步,向花坛的旁边瞟了一眼,小老鼠!

  它小小的,一身油亮油亮棕色的毛,一闪身钻进了花坛的石洞里。我跺跺脚,想吓它出来,一弓身子,迎着我的目光的是一双明澈的大眼睛。我从未正视过老鼠——这种在大人世界里一提起来就被讨厌的东西。但是我的内心深处被这双美丽的大眼睛深深震撼了。“立足在坚实的地面,探首未知的世界,悄悄窃听星星的谜语,宇宙的大脑在悄然运行”,说的不正是它吗?那双眼睛是如此的迷人,上天赋予了这小动物如此的清丽,远远压过了一往我对这小动物的偏见。一时间,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这躲在暗处的水一般的大眼睛,像一泓清澈的圣泉。仅仅几秒钟,我却像是经历了漫长的世纪,走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那转瞬即逝的眼睛却像春天的阳光一般照耀着我的心灵,许久,许久…

  我彻底改变了对事物、对世界的看法。不要妄下断语——事情可能有你未发现的独特之美。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瞬间,那个可爱的小老鼠,用明澈的大眼睛,在那个春天的中午,给我上了一堂绝美的课。

  真美,明澈的大眼睛!

  平邑县赛博中学七年级(2)班  张爱雪   (指导教师:李旭)

(字数:7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