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三美”公园——“寇准公园”游记

作者:魏钦鸿 阅读:

  这个暑假,我同妈妈去了一趟“寇准公园”,当我站在大门下俯视这一雄伟又不失清雅的建筑群时,不由地想说:“此园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这是当之无愧的“三美公园”!

  山美

  要说这山,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从大门俯视,奇形怪状的山石与楼梯共同构成一条沉睡千年的巨龙,盘踞山林。沿小径一路走着,山就像变了样儿似的,它们变得层叠杂乱,绿油油的青草与翠竹加以修饰,仿佛游窜在山中的绿色精灵,风轻轻抚过,树叶、枝条乱舞了一番。从另一方面看,它们挥一挥小手,仿佛是在迎接游客。那些依山而建的亭子,好像是山中的“守护神”,一直默默地伴随着这里的一草一木生长。“白鹿亭”如同一位守护山林的老人,充满了光明与希望;“白云亭”犹如一名镇守领地的将士,周围游回着一股威严与庄重;站在最高处的“烈士纪念碑”,便像是一位伟人,望向他,就会肃然起敬。天色渐渐暗了,再没有比这时的青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墨绿,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绕在它的腰间,追逐着林间的飞鸟。

  山,绵延不断;山,新奇秀丽;山,气势磅礴。山,无语,无悔,无惧,却永不停息地为世人演绎着最美的风景。

  水美

  水乃“万物之源”,任何事物都不能离开水,包括人、植物、动物。风景也是如此,如果只有山,却没有一线涓涓细流,也不能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江河是风景的点睛之笔,它象征着空灵、幽静。寇准公园也是无处不是水。沿着小路一直走,你偶然会看见道路两旁有一些小水沟。清澈的流水在遇到障碍物时,会因为冲击障碍物而发出“叮叮叮”的声音,这便是大自然的乐章,堪称天籁啊!我认为这里最美的水,最动听的水声,便如眼前所见:远方的天空如同一缎灰蓝的锦绸,树叶有一下没一下的遮着,在地上留下碎碎星星的光斑。较近处的人家,屋顶上冒着缕缕炊烟,从那儿飘来整阵阵令人垂涎的饭菜香。眼前,溪水汹涌奔泻而来,如离弦之箭,如脱缰之马,出山之猛虎。一架老桥横在中间,却丝毫不影响下面“野江”的奔流,对,这就是“小桥流水人家”!

  水,滔滔不绝;水,汹涌澎湃;水,白浪翻滚。水,无形,无色,却有声,默默无闻地为世人奏鸣着最动听的乐曲。

  人更美

  此趟踏青,使我影响深刻,寇准公园不仅风景优美,而且人更美。一路参观这里的山水,遇到了许多游客和健身的人。游客不是一家三口,就是一家四口的结伴来游玩,拿着各自的相机,定格这里的风光,定格住家人的欢声笑语。健身的朋友三五成群,计划从北门一直走到东门,累了的时候,有林中的老翁为你端一碗清凉的茶水。我与妈妈走到东门时,天渐渐黑了,于是我们不得不往回走,可是刚转过身,就不记得怎么走了。前方的岔路好像每一条都能走回去,就在这时,一位正在健身的大叔从我身边跑过,在前方的出口停下,望了望我们,又转身跑了。我们下意识地跟着他走。往后,在每个转角处他都会停下来,然后回首望望我们是否跟上,有时,我们跟不上,他便放慢脚步。不到二十分钟,我们便“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正当我们要感谢他时,他已经不见身影了,也许是“好人不留名”吧。

  这里的人,默默无闻;这里的人,美丽善良;这里的人,助人为乐。当地居民无声无息地住在这里,守候着一方净土。

  这里的一座山,一潭水,一些人都是那么的美丽,令我痴迷,令我向往。不亏是“三美”公园!寇准公园!

(作文字数:13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