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上古诗文

作者:佚名 阅读: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我,就是这样的爱着你!

  春天漫步在花丛间,我跟随你的步伐,看到了西湖边色彩缤纷的花儿,看到了刚能淹没马蹄的青青草色;夏天夜晚看星星眨眼,我听到了你为我深情讲述“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那深情的隔河对望,鹊桥相会;秋天徜徉在金色麦田,你把“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锦绣丰收图腾给了我;冬天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里,你为我想象的天空带来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靓丽!四季的轮回里因为有你,才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瑰丽!

  在你的世界里,一条溪可以明灭可见,闪耀着星星的光芒;一条河可以从天而降,不汇入大海绝不罢休;一条江可以串联爱情,岁月流逝里,长江头长江尾的守望不曾泯灭!这些鲜活的水啊,因为有你,才更加充满了生命的灵异!

  在你的记忆里,慈母线,游子衣,牵挂的心能跨越千山万水;在你的记忆里,素琴雅,金经妙,高尚的情能穿越万古千年;在你的记忆里,西风冷,黄花瘦,思念的弦能能抵达海角天边!你把记忆写进历史时空,动容的却一直是我们!

  在你的疆域里,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竹咬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你把一种又一种坚韧的性格彰显给了我们,于是,我们的精神获得了洗礼!

  在你的情怀里,纷繁的人间一样有桃源天堂,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战乱的年代一样有静谧田园,躬耕南阳,苟全性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铜臭的红尘一样有潇洒的江湖,散发扁舟,仗剑天涯,对月高歌,衔觞赋诗!你把一个又一个的传奇诉于了我们,我们的情操得以陶冶!

  相见欢,蝶恋花,菩萨蛮,凤栖梧……这个世界被你婉约!破阵子,浪淘沙,沁园春,满江红……这个世界因为你而豪放!你让我们更加懂的了这个世界的嘻笑怒骂,爱恨情仇!

  你是神奇的,记录了雁足传书,青鸟寄情,春蚕绝丝,红烛垂泪;你是伟大的,写下了剪烛西窗,巴山夜雨,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你是伟岸的,书写了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盘古开天!没有人不喜欢你靓丽的容颜!

  逆境中,有人高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迷茫中,有人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消沉中,有人盼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你让我们相信人生会有失意,但是,我们应该不抛弃,不放弃!

  在你的国度里,垂钓江雪,剪裁夕阳,恋爱红豆,坐看枫红,都是极浪漫的事;采摘菊黄,寻觅幽兰,探访青竹,青睐梅红,都是极恬淡的事;放眼黄鹂,目送白鹭,情随鸿鹄,心系鲲鹏,都是极豪情的事!这个世界因为有你的讴歌,才显得异彩纷呈!

  我敬佩放翁,弥留之际还心系大宋河山的统一!我敬仰子京,仕途不顺仍励精图治报效国家!我敬重子美,穷困之时依然甘愿忍冻期盼苍生饱暖!你用这些高尚的情怀鼓舞着我们奋发有为!

  浩淼的零丁洋留下了文天祥的千古绝唱,坚固的黄龙府留下了岳鹏举的精忠报国,凄冷的幽州台留下了陈子昂的旷世奇叹!你用歌者的韵律深深的感染着我们!

  因为海天可以一色,所以落霞与孤鹜齐飞,因为山水可以同歌,所以伯牙与子期知音,因为风雨可以交融,所以杏花与杨柳同醉!你把世界的和谐奉献给了我们!

  你记录了晏子的健谈,唐雎的善辩,邹忌的巧谏,毛遂的自荐;你彰显了骆宾王的聪,曹植的智,孔融的礼,谢道韫的才;你烙下了孔丘的仁,孟轲的义,孔明的忠,木兰的孝!你让他们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了剪影!

  随着你走,走着走着,妃子笑冲淡了荔枝香,走着走着,朱门宴掩埋了冻死骨,走着走着,奴隶手摧残了千里马!一边走,我们一边掩面叹息!

  随着你看,看着看着,春风吹绿了江南岸,看着看着,细雨弥漫了众寺院,看着看着,白露打湿了故乡月!一边走,我们一遍叹为观止!

  随着你听,听着听着,羌笛轻怨了杨柳,听着听着,高猿哀啼了空峽,听着听着,玉箫响彻了长桥!一边走,我们一边嗟叹不已!
江南岸,春风绿,乌啼夜,月光白,雁门关,黑云翻,陋室前,绒草青,春江水,绿如蓝,东篱下,满地黄,这是一个多彩的世界!

  一江春水,两行清泪,三顾茅庐,四面楚歌,五月渡泸,六月飞雪,七色彩带,八千长路,九天揽月,清酒十千,这是一个婀娜的世界!

  旧时堂前燕,水暖春江鸭,绿水浮白鹅,桃花鲑鱼肥,古道走瘦马,沙暖睡鸳鸯,草低见牛羊,自在啼娇莺,这是一个缤纷的世界!

  路漫漫,屈子魂断汨罗,易水寒,荆轲誓死赴义,鸿门险,武帝破釜沉舟,滁州地,醉翁与民同乐,岳阳楼,仲淹先忧后乐!你用他们的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你,就是我的传奇!

  古诗文,你让这个世界活色生香,你为我们奉上了精神的饕餮大餐,流连在你的世界里我们沉醉不知归路。我想深情的对你诉说我对你最深沉的情话:“在爱的幸福国度,你就是我的唯一,爱你,爱的就是你!”

(作文字数:19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