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上古诗文

作者:佚名 阅读:

  走过溪边,我爱上了碧海蓝天的绿荷,爱上了红遗落日的青莲。走过山巅,我爱上了百丈之外的浮云,爱上了巍峨耸立的群山。走过心灵的麦田,我爱上了意蕴悠长的古诗文,爱上了千古流芳的你

  抬头,便会想到“一行白鹭上青天”;俯首,便会想到“疑是地上霜”;观河,便会想到“一江春水向东流”;叶凋,便会想到“我言秋日胜春朝”。

  吟一首《江南好》,优美的意境令人流连,我喜欢;唱一曲《龟虽寿》,“老当益壮”便随之浮现在眼前,我喜欢;哼一段《无题》,便会想到无私奉献,蜡炬春蚕,我喜欢。

  从古诗文当中,我看到了美,无与伦比的美,独一无二的美。

  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我看到了;杜甫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我看到了;李白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我看到了;李清照那“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怅惘,我也看到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亲情,温暖而平实的亲情;“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是爱情,甜蜜而热烈的爱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是友情,坦诚而真挚的友情。

  从你的世界里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让我感叹不已的美丽!

  层层迷雾,我隐约看到微风细雨中徐行的苏子,手拄竹杖,脚踏泥泞,何方吟啸。苏子用诗情与画意向世人展现出独特的赤壁,用浪漫与才情举杯邀月,慨叹人生,用豪迈与洒脱尽情的演绎着“一蓑烟雨任平生”!我静静的向远处凝望,怕惊起那一滩欧鹭,终于看法到了对镜自怜,日渐憔悴旳易安,“花自飘零水自流”是怎样的一丝哀怨,“梧桐更兼细雨”是怎样的一缕哀伤,“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又是怎样的断肠?

  那过尽的千帆,东流的江水,似曾相识的归燕,堪比黄花的人…………都是他们淋漓尽致的情感,交融在一起,才成为流芳百世的佳作!

  你让我的世界里充满了想象的唯美!

  遭遇挫折时,你让我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伤心绝望时,你让我明白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沉沦沮丧时,是你告诉我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是你伴随我走过一片又一片荆棘,陪着我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因为那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韩寒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象,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

  未来的航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我有古诗文陪伴,便会为梦扬帆。即使走遍海角天边,即使历尽沧海变幻,我依然相信你,我依然爱着你,你一直都会停驻在我的灵魂深处!

(作文字数:9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