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心中的阳光

作者:冯晗冰 阅读: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往事匆匆而过,但那些最珍贵,最甜蜜的时刻会永远留在记忆里,永不褪色。

  悠闲的我如白云飘在天空,随风婆娑的吹动,把我送到了我房间的窗前。风从窗口吹来,一阵花香,令人沉醉。这花香,令我怀念起了纯真无邪的童年……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池塘边的柳树没有任何枝叶,但却依然生机勃勃,别有一番情趣。天空中,排成人字形的大雁,展翅翱翔;池塘里,成群的野鸭,悠然自得,这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小河清澈见底,仿佛一条光亮亮的蓝缎子,静静地伸向远方。几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明镜一般的水面,顿时,漾起一圈圈的波纹。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在乡间玩耍,年少无知的我们以为只要玩的开心就是最大的幸福。我和小伙伴们慢悠悠地来到小河边,太阳对我们眨眼睛,云儿对我们微笑,小鸟为我们唱歌,我们俯身凝望水中的倒影,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倒影也跟着摇摇摆摆的笑;我们假装生气,倒影也跟着生气。我们被自己的倒影逗得捧腹大笑。无意间,瞟见水中的鱼儿,正扭动着柔软的腰肢,自由自在的嬉戏。那水花溅到我们稚嫩的肩膀上,凉凉的。我和伙伴们顿时有了主意,一个年龄稍大点儿的男孩说:“我们不如下河捉鱼吧!”话音刚落,我们就嚷嚷起来:“好啊,好啊!”随后,我们便挽起袖子,撸起裤腿,开始了“抓鱼之旅”。只见那个稍大点的男孩小心翼翼地从小鱼后面伸出“邪恶之手”,然后,“嗖——”的一下,趴到水坑里,一条鱼到手了。于是,我便学着他的样子,把袖子挽的高高的,只见一条鱼儿美美的从石缝中穿过,我窃喜:好,就是它了!小鱼呀,小鱼,你可别怪我哟,是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我大展身手的时候出现了,我们也是缘分啊!我学着小哥哥的样子,找准时机之后,猛扑上去,“啪——”重重的趴到水里,谁知,狡猾的小鱼竟从我的指缝间逃走了,我不管他三七二十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鱼的行踪,瞄准机会,猛地一下趴在水里,这次呢?还是没逮着,这下我急了,我又试了几次,还是没着落,于是便哭了起来,旁边的小哥哥见我急哭了,就向我走了过来,对我说:“小妹妹,别哭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也是失败好多次才获得成功的,你要记得就算你跌倒了99次,也要第一百次站起来。”听了哥哥的一番话,我的心便平静了下来,脑子里全部都是哥哥说的话,心想:我要像哥哥那样不拍失败。

  我听见风从老榆树里吹出来,暖暖的被遗忘的时光已穿越至眼前。月缺月圆,原来我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凝聚成绚烂的墨彩,点缀着我的天空。小哥哥,你的话,便是我心中的阳光。

  (字数:1011)

  (河南平顶山郏县白庙乡中心校呓语文学社七(3)班  冯晗冰)

  作文点评:作者运用优美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童年的美好,小哥哥激励性的语言让“我”受益匪浅,如阳光温暖着我,鼓舞着我。环境描写,细腻优美,为文章增色不少!(指导老师:张晓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