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这也是一种快乐

作者:刘焕泽 阅读:

  草色淡远,春回大地。在一片广袤的田野里,我手持风筝线和爸爸一起奔跑着,享受着这一种快乐。

  寒假还没有远去,春天就急匆匆地赶来报到。气温适宜,空气清新,这正是一个运动的好时光。爸爸已经早早换上了一身运动服,不断地催促着我:“焕泽,快点啊!”在里屋的我也在不断地回应:“这么急,干嘛呢?”我和爸爸约定好了,今天要到田野上放风筝。爸爸主要想让我身体运动起来。多去嗅一嗅那春天的气息。

  坐在小电车上的我十分期待,我的心啊早已肥大嗷嗷了那片田野上。因为那是我熟悉的一片地方,只是现很少在哪玩耍了,来到这我便迫不及待地组装起风筝,爸爸放好了电车,我们便小心地走到天地的中央,我像一名熟练的老手观察风向。然后胸有成竹地对爸爸说:“看我的吧,我自己就能行。”爸爸带着怀疑的眼神站到了一边。只见我左手持一捆风筝线,右手夹着风筝中间部分,拉开有两米的线,朝着天空把风筝投出一米狐仙,立即转身向风向的反方向跑去,右手甩臂,左手一点点地控制风筝线的长度跑出了几十米,见时机已到,就立刻将风筝跑向空中,当再次转身时风筝已经飘在头顶。我得意地对落在后面的爸爸喊道:“哼,怎么样?”没想到话音刚落,风筝像是着了魔,一头栽倒了地上。爸爸跑来时已经有些气喘吁吁,但仍是不无得意地说:“怎么样”??还是要帮忙吧?“我固执地跑回了原地,又尝试着自己放几次,仍是同样的情况。

  终于,我还是请求爸爸帮助。这次拉开十几米的线,爸爸在那头手持风筝线。我在这头拿着风筝。爸爸在那头喊”三两一……放!“我在这头用力将风筝投向空中。放手后,爸爸持着线奔跑着,时不时回头,时不时放长了线,那风筝也借助风力一点一点地上升。不一会儿超过了我的高度,没多久手中的线已经用尽。而风筝已经借助风力在天空中高高飞翔,这时已经成了一个点儿。耶!成功了。我要过风筝线,在田野上跑着。玩累了,我们就坐在地头,一起谈一谈我的成长和未来。

  忽然,我觉得我就是那风筝,光以自己的力量是无法飞上天的,这样父亲之后着我,制约着我,我才能飞翔在理想的天空。虽然我没有自己放弃风筝,但有爸爸的帮助可以飞翔蓝天,有爸爸的支持与鼓励,我可以勇往直前。这也一种快乐!

  (字数:883)

  作文点评:细节描写到位,综合运用了多种描写方法。表现出了父子一起快乐放风筝的和谐场面,画面感很强,卒章显志。如果作者在文中再注重一下环境描写,适时引用一些古诗词增强本文的文学底蕴,效果会更好。 指导教师 刘国朋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