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年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恭喜恭喜恭喜你......”这首歌这几天重复在我脑海里出现。是啊,新的一年又来了,在我的无限感慨中闻到了从厨房飘出的阵阵饺子香,我不由想到了新年中的个中年味儿......

  新年到了,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散不尽的硝烟味,“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传遍了各街各巷。而这鞭炮声是年味中最重要的一味,大人小孩谁不喜欢在各家门前放烟花,玩鞭炮?当然,我也好好的体会了一把,吃过年夜饭,我们一家人来到世纪广场,那忽大忽小的孔明灯稀稀疏疏的,顿时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也放飞了一个,抬头望着天空我许下新年第一个愿望,突然,从旁边飘来一个歪斜的孔明灯,爸爸出手把孔明灯给拉直,就这样孔明灯越飞越高,直到和空中其他的孔明灯混淆了。随着孔明灯的消逝,我看到了空中另一番景色: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烟花随着同样的节奏上升,再在空中停留一秒,绽放,随之在空中消失,给这寂静的夜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绚烂。

  当然,我们过年酒香味是少不了的,大家都拿出自己精心调配的老酒,在新年的酒席上大显身手,而其中有些不懂酒的年轻人就不免吃一些亏了,大家在酒席上笑着,喝着,聊着。http://www.dxzw.com

  过年嘛,饺子是每个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雪白的饺子皮,足够肥的肉馅,再倒上香料酒,多摆上几个盘子,几个人围坐一桌,你看,这就可以动筷子了!几盘饺子下肚,就会有很满的饱足感。

  笔.墨.纸.砚,一幅幅公整又顺口并且富满诗意的对联就浮出水面,红红的对联纸衬上黑色又有力的字体,贴在大门上,房梁上,大家来来往往,都注意到这不一样的景色。无不显示出年味儿。

  年味儿无处不在,大街上,小巷里,这些传统的文明习俗都在等着大家发扬。其实,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充满人情味的新年。

(字数:6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