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共产党好》有感(作文3篇)

作者:佚名 阅读:

  读《共产党好》有感

  七(1)  李鸿桂

  我读了《共产党好》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篇文章,我多了一些感悟,也多了一些愧疚。

  当年,在陕甘宁边区,延安儿女传唱着一首《纺车谣》:“小小的那个纺车呀,吱扭扭地转,摇起了那个纺车纺线线。别看这纺车小呀,力量大无边。自己动手干哟,有吃又有穿。气得蒋介石,扑闪闪干瞪眼。”

  说到纺线,就不能不提到周恩来了。周恩来虚心向百姓请教。自己刻苦钻研纺线。周恩来办公的窑洞里就放着一架纺车。有一天,周恩来坐到纺车前,挽起袖子,右手握住摇柄慢慢地摇动纺车,左手扯住棉花,纺车越转越快发出一阵嗡嗡的响声。这时,警卫员从屋外进来,看到便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周副主席,真棒!您一只胳膊受过伤还纺线得这么快。”周恩来擦擦汗珠谦逊地说:“我哪敢跟你们小伙子比一比啊!”

  这篇文章使我受到莫大的启发:作为今天的青少年,也应该学习周副主席、学习革命前辈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精神,不能凡事都要依赖别人。

  过去,我在家里,不知不觉地当上了“小公主”,洗碗、洗衣服、叠棉被,一切事都由妈妈包了下来,我全不沾边。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学校过集体生活。也是妈妈总为我整理行李。像我这样,能发扬革命传统,能成为刻苦耐劳的革命接班人吗?当然不能。我真为过去的思想行为惭愧!

  我发誓:我一是要向周副主席、向革命前辈学习。今后,我一定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能光依赖父母。

  (作文字数:560)

   

  共产党永在我们心中——读《共产党好》有感

  八(1)  李秀玲

  您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在黑暗中前行,在曲折和苦难中探索,付出了巨大而惨重的代价。从1921年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千百万革命者前赴后继,献身祖国的解放事业,他们的热血洒遍了神州大地。五星红旗是用他们的鲜血染成的,红色象征着革命。让我们永远记住先烈们的名字: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同志、叶挺将军、杨靖宇将军……

  让我们铭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昔日的疼痛早已烟消云散,今天迎来的是亘古不变的美好,那亿万人民瞩目的奥运圣火燃起在北京上空;腾空而起的火箭冲向蓝天,在深邃的夜空烙下中国人的足印……中国发展了,中国在崛起。

  党啊,不忘保持你的灵魂,永记你的光辉,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光荣,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骄傲——共产党永远在我们心中!

  可是,当今出现了一批“小皇帝”,出现了一群娇生惯养的孩子。这样的孩子,能成为共产党的接班人吗?在我们学校,还有一些同学把来学校当作父母派来出公差,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把学校当作娱乐场所,整天瞎混。他们这样做,难道不愧于共产党吗?还有一些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白的馒头不想吃了就扔,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把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一起丢掉了。这对得起昔日牺牲的共产党人吗?

  同学们,我们不要忘记共产党为我们打天下,为我们带来自由幸福的今天。我们要热爱共产党,而且要付之行动。在学习的时候,要专心、刻苦,努力掌握好文化科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助人为乐;要热爱劳动,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好学生,才能成为革命的接班人。

  (作文字数:681)

   

  
  读《共产党好》有感

  九(2)  周晓霞

  翻开《共产党好》一书,我就被一个醒目的标题《直持云帆济沧海》吸引住了。

  从书里,我们了解到:中国一路走来就像一支帆一样。尽管风吹雨打,依然屹立在暴风雨之中。2008年的北京之夏,第29届奥运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璀璨夺目的中国。我们的体育健儿们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在人类体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2010年5月1日,我们中华民族的世博梦终于在上海实现。世界和中国一起见证了奇迹,见证了一个成长中的精彩的中国。

  汶川大地震——2008年5月2日,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连心,不畏缩、不恐惧,勇敢地面对。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当人们渐渐从巨大的悲恸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时,青藏高原再一次摇撼,再一次发生7.1级地震。连续两次的灾难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一次次的磨难中坚强地成长。

  读着这些章节,不知该说心情是激动?还是沉重?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大灾大难之后,依然压不垮、打不倒;我们的传统、文明在磨难和考验中更加熠熠生光。只要团结一致,一切都会有的,幸福就在明天。

  我们人一路走来,不可能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在遇着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面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坚强、更强大,才能在挫折中成长。

  有这样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我们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应该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建设更美好的未来。面对未来,我们应坚定地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就是我读了《直挂云帆济沧海》后的感想。

  (作文字数:611)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