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作文2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光辉的旗帜——《红军不怕远征难》有感

  八(1)  李鸿桂

  看完了这本书《光辉的旗帜》。我的心激动不已。那催人奋进的歌声仿佛在我的耳边萦绕:“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这一本书最感染我的是《红军不怕远征难》这一课。

  红军力量和根据地不断发展,引起国民党反动派的极大恐慌。从1930年11月到1933年3月蒋介石调集国民党军队对中央革命根据地连续发起四次大规模“围剿”行动。

  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开始了。

  蒋介石察觉出红军西进意图,并封锁了所有路口,企图消灭了红军,在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红军指战员以无比英勇的献身精神,同优势敌军展开殊死拼搏,经过浴血奋战,终于突破了敌军,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的企图。

  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我体会到了红军们的勇敢和宁死不屈的精神。他们为祖国用鲜血染红了一直通往世界的道路。我看完了这本书深感惭愧,先辈们不惜生命给我们创建了这美好的祖国,而我们还不好好珍惜眼前,还不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回想过去,我还真有点后悔,我曾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整天沉迷在游戏中。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游戏来,一玩就是几个钟头,越玩越有劲。每一次妈妈都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催促:“快做作业吧!”、“该睡觉了。”“行了行了!烦死了,玩一会都不行”。我总是讨厌地回答道。

  读了《红军不怕远征难》,我懂得了红军们为了后代创建一个美好的祖国而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生命在内,他们都没有辜负生命.同学们,古人尚且懂得珍惜时间,难道我们就做不到,古人说过:“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惋惜过去是毫无意义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抓住今天,做对国家、社会有价值的事,不辜负先辈们的心血,不要辜负自己的生命,不要辜负时间,让我们多做有价值的事吧!

  (作文字数:739)

 

  前进、中国!——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九(1)  符小玲

  我们用严肃的心态去读完这本书,书中记载着我们走到幸福生活和成为科技迅猛发展国家的前因。

  由此,我有种惭愧,之所以我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们所享受到的衣食住行,是从中国人不懈奋斗和不朽的精神中来的,甚至是牺牲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而人们却妄自菲薄。

  伟大的中国人就是——中国共产党!

  如同黑暗中闪过一道光明,新生的中国共产党,为人们燃起了希望的火炬。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带领中国人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共产党历经波折,用鲜血和生命,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全国胜利,书写下中国历史最光辉的一页。

  他们克服了如此艰巨而困难的险阻,他们为什么能够胜利呢?毫不质疑的说是:“他们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精神。”

  致此——

  我们应该抱着远大的理想和振兴中华的精神,向前进取吧!向世界美好的未来以及强大祖国的峻峰高攀吧!

  不要做祖国的无可造就之才。因为你天生是祖国的未来,不辜负父母、身旁人,不要成为别人的话柄。奋斗吧!前进吧!争光吧!就如你是攀上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

  同龄人的你们啊!正在为社会、祖国奉献的人们啊!让我们昂然前行吧!不负中国共产党的所托,以及愿望地中国建设成为富强的国家吧!

  让我们成为栋梁之才,建立如故宫那样宏伟,那样辉煌的祖国吧!

  让我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一切的共产党们已经化成不朽的丰碑,永远屹立在中国人心中,变成伟大的永恒。

  让中国光辉旗帜随风飘扬!

  (作文字数:57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