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如何利用时间》有感

作者:谢美云 阅读:

  在浩瀚书海中,一本《如何利用时间》让我受到最大的启发。

  在一次课上,教授在桌子上放了一个装水的罐子。然后又放进刚好放完的的鹅卵石,刚好填满罐口,他问道学生:“这罐子是不是满的。”所有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是。”教授笑着问,“真的吗?”随后又放进了一些碎石子,摇了摇,再加一些,再问学生:“你们说,这罐子现在是不是满的?”这回他的学生回答的不快,最后有个学生胆怯地说道:“也许没满。”“很好。”教授说完后,又从罐子口放进了沙子,倒完后,于是再问学生,全班同学这下信心多了,答道:“没有满。”

  这个故事给我们什么启示呢?从时间观念来说,那就是: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会永远找得到充实的时间。

  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有时比金钱还要珍贵。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能否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与学习效率有很大的联系。无法合理利用时间的孩子往往缺少自我控制能力,缺乏不断前进的动力,就譬如,如果你不先将大的‘鹅卵石’放进罐子里去,你也许以后永远没机会再把它们再放进去了。因为善于利用自己时间的人将会获得高效率的办事结果,也是最能出成绩的人。

  现阶段,有些青少年因迷恋于上QQ、玩电脑游戏而浪费自己的学习时间。上QQ、玩电脑游戏并非坏事,只是不要过渡的沉醉其中。适当的玩可以放松心情,而过渡的玩,后果会让自己的学业一落千丈,即使你拥有知识渊博的头脑,时间久后,大脑无法汲取新知识,留下的只是残余的渣水。青少年们,该时刻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别整天沉醉于网络。

  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每个儿童,就其天资说,都是诗人。成功=好好利用时间+自信+知识+艰苦奋斗。

(字数:6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