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用梦想铸就美好人生——读《放飞梦想》有感

作者:符海妍 阅读: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生活的风帆靠梦想鼓起。这是我近段时间读了《放飞梦想》这本书得到的深深体会。

  《放飞梦想》这本书介绍了很多伟人的梦想,由于他们从小就立下一个宏大的梦想,所以才在不断追求中产生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成就自己的人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张遂

  张遂自幼聪敏好学,酷爱天文和数学,青年时代就怀揣远大梦想和抱负离开家乡,到京城长安拜师求学。经过长期孜孜不倦的学习和钻研,张遂在数学、历学、天文学方面显示出过人的才能。

  张遂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活了44岁,但却实现自己的多项科学梦想,其中两项是世界第一,一是发现了恒星运动规律;二是首次进行了子午线实测。

  如果张遂当年没有怀揣远大的梦想,他有到京城求师学习的机会,并取得成就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由此可见,梦想是灯,是火,是一种力量,它能指引并抵动人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一名作家。

  第一次读到自己喜欢的书,我就在自己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埋藏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将来当一名作家,写出更好的书!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为这个理想而奋斗着。

  我知道当一名作家一定要具备许多优秀的品质,并能融入生活,因此,我从小就开始培养朴素的习惯。我是个比较爱漂亮的女生,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很不错,但我从不刻意打扮自己,不追求时髦,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体能生活中简单而平凡的快乐。

  我知道当一名作家一定要具备很高的写作水平,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阅读了不少好书。我的阅读范围极为广泛,诗歌、散文、小说等等,我全都读。我国的四大名著我全部读完了,关于鲁迅先生的一些故事我也读过不少……总之,我读的书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了。

  现在,我仍然在知识的海洋中阅读。并努力地追求我的梦想,说来也怪,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每次作文比赛,我都能拿到很好的奖项,我已经是学校里的“小小作家”了。

  梦想让人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我会为了我的梦想而继续努务前进的。因为梦想能铸就美好的人生。

(作文字数:8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