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汗水,换来的是幸福——读《劳动和金钱》有感

作者:李文娣 阅读:

  在《劳动和金钱》中,有这样两句话:“劳动,付出了汗水却得到成倍的幸福。”金钱,使人成为有钱的“乞丐”。

  钱不是万能的。蚂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冬天的来临去储藏食物,就连尊贵的蚂蚁皇后也亲自动手拖苹果。相反,蚂蚱先生带着一只沉甸甸的钱包,愉快的品尝着秋天所赋予大地的美食。当冬天来临之时,蚂蚁们在家里尽情的吃喝玩乐。而蚂蚱先生拥有的只有“钱”。

  往下联想,我觉得蚂蚱先生会因饥寒交迫而死去,这是第一种结果。第二种结果是:蚂蚱先生经受住了饥寒,并且痛改前非,努力的去为填饱肚子而工作。

  勤奋的劳动,使人收获了果实。在这些迷人的果实当中,吸收了人们多少滴汗水?正因如此,人们都渴望着丰收的季节——秋天。同时,在秋天里,我常听别人嘻嘻哈哈的说道:“这汗总算没有白流。”

  走到稻田里,稻谷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不禁赞叹道:啊,这就是汗水的味道,是农民伯伯用汗水凝聚成的成果。

  来到井水旁,望着通往村子各信方向的小路,我似乎看到了村民挑着满满的一担水,额头上时不时有汗珠掉落在地上,又弹起来,好像想重新回到主人的身上,永远陪伴着自己的主人。

  小燕子不怕苦,不怕累,勤奋的去泥潭边啄泥筑巢。小燕子一上一下,在这一来一回之间,小燕子的嘴里衔着的只是一点泥。小燕了为什么这么辛苦的去筑巢呢?还不是为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舒适的小窝。

  汗水,使农民收获了稻谷;汗水,使人们喝上了甘甜的水;汗水,使小燕子有了避风港,难道汗水换来的不是幸福吗?不是人们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吗?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