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受益匪浅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读完了著名作家施耐庵写的《水浒传》一书,真是受益匪浅!

  书中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起义反抗朝廷,最后被恶人高太尉杀害了的故事。《水浒传》内容精彩,人物描写得形象逼真,动作描写生动,书中有梁山好汉的许多故事,如鲁智深倒拔杨柳、林冲棒打洪教头、母夜叉倒卖人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景阳山武松打虎。

  这一回讲的是武松为民除害去打虎。武松听说景阳山上最近有一只老虎老是伤害村民,就要去除掉这只老虎,为民除害。武松上了景阳山,四处寻找着老虎。这是老虎正躲在草丛中,正准备突然袭击武松。只听老虎一声吼声,老虎就扑向武松,没想到武松早有防备,快速地一闪,老虎扑了个空。老虎又用尾巴向武松扫去,武松没有躲闪,而是抓住了老虎的尾巴一甩,老虎摔倒在了地上,武松跑上去,把老虎一顿猛打,老虎被打得七窍流血而死。

(字数:35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