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英雄——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陆杨鸽 阅读:

  早就听说《水浒传》非常好看,正好,老师也推荐我们读这本书。读了它之后,我学到了许多历史知识,并且,也明白了许多道理。

  《水浒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中国名著,它与《三国演义》、《西游记》和《红楼梦》这三部书被称为“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它真实准确地写出了宋代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腐败,以及统治阶段的罪恶。

  《水浒传》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例如:宋江和“小旋风”柴进仗义疏财,武松怀一套漂亮的醉拳,吴用则是足智多谋,而李逵呢?有些野性,动不动就朝人发火,遇事不分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最终结果他不是吃亏就是后悔,但是他身上却有一种英雄气概,有一种愿意为兄弟两肋插刀打的仗义,他的这一点最为让我感动与敬佩。

  《水浒传》这本名著,谢了英雄们走上久抗的道路,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况的,但是在被逼上梁山这一点,他们是共同的。例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于生活活不下去,他们不满意官府的剥削,才积极参加却取“生辰纲”的行动的,从而上了梁山;解珍和解宝是由于受地主的掠夺和迫害而反抗的……

(字数:45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