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感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秦穆公广招人才这个故事,我对里面的秦穆公印象深刻。

  秦穆公是秦国的君王。秦国是一个非常弱小的国家,比起附近的大国,简直就是微不足道。可秦穆公的野心非常大,想超过其他的国家,称王称霸。可是他的身边有没有贤才良臣来辅助他,因此他非常苦恼。秦穆公从九方皋这件事上得到启发,他派人到各地广招人才。过不多久,他就找到了:百里奚、蹇叔这两个人。因为有了这两个人的帮助,秦国变得昌荣起来。

  人才,不分高低贵贱,出身如何。如果每个君王都像秦穆公这样,那天下就会因为有很多好主意而没有战争。因为有才学的人脑袋里都是道理,这样的话,什么事都靠语言就能够解决了,那不是很好么。可是有的人只会讨好朝中的大臣们,只是因为大臣们的权利也是很大的,如果哪个大臣不高兴,那是很危险的。每个君王都一定要“求贤”,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天下!

(字数:35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