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鲍叔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下五千年》记载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么多的故事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鲍叔牙荐管仲了。

  从小鲍叔牙和管仲就是兄弟,他们一起做生意,可管仲却有贪污的行为,鲍叔牙的手下都纷纷举报这件事,但却被鲍叔牙一口否决了,还说管仲从小家里贫寒,做生意是为了让他的日子好过一点。

  在一起充军的时候,管仲总是在后退的时候跑的最快,都说他贪生怕死不是个好男儿,但是鲍叔牙却不这样认为,他跟士兵们说,管仲家里还有一位老母亲他不想就这样死掉,让母亲独自艰难的生活。

  管仲和鲍叔牙都在效忠自己的主人,在一次争夺王位的时候,管仲把鲍叔牙的主人射了一箭,但是,并没有死,这样鲍叔牙的主人成功得到了王位,管仲也顺利的回到了王国,之所以能顺利地回来,是因为这是鲍叔牙的缘故。

  鲍叔牙是个好男儿,他并没有嫌弃管仲的贪财、贪生怕死、射自己的主人,而是纷纷为他开脱,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行为深深的打动了我,鲍叔牙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好男儿。

(字数:394 )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