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苦儿流浪记》是一本精彩而又值得一读的好书,我最喜欢它的结尾,既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主人公雷米,出生于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因为他是长子,所以家里所有财产都是他的。而他的叔叔詹姆士·米利根想把这笔巨额财产占为己有,就把6个月大的雷米从英国抛到了法国巴黎。

  幸亏一位善良的农夫把他带回了家,可因为一场意外,使得这位名叫巴伯兰的农夫性格大变,瞒着自己的老婆把雷米卖给了一个艺人。从此,雷米踏上了冒险的旅途,他曾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一路上他结下了许多伙伴,但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跟他们分手告别,最后还是孤身一人。无论他多么穷困,多么走投无路,他都顽强地坚持着,从来没有放弃过生存的意念,最后意外地跟父母团聚。

  我们要向雷米学习,学习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学习、生活也是这样,不能遇到一点儿挫折,就轻易地放弃了,我们要努力地克服困难,要勇敢地战胜挫折,这样才能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我爱这本书!它给我启迪,让我领悟学习、生活的真谛。

(字数:4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