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独自去理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去年某一天的晚上,爸爸外地出差去了,妈妈突然对我说:“你头发长了,你自己一个人去小区的理发店理发吧。”我恳求妈妈陪我一起去理发,但妈妈却严肃地说:“你己经长大了,应该一个人去理发了,这可是你独立行动的好机会,要不然同学一定会说你胆小如鼠,会讽刺你的!”可是我还是不敢去。

  于是妈妈灵机一动,说:“如果你这次能一个人去剪头发,我就把剩下的5块钱给你作零花钱!”

  我想了一想,就爽快地答应了,可我一出门就后悔了,心想:如果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可如果不去一定会被同学笑掉大牙的。所以我就一直向前走。走了一会儿,我心想:怎么还不到啊?难道我走错路了?

  这时候刚好走到一段没有路灯的小路上,我感觉脚有点发软了。突然,我看见一个东西在蠕动,我想:是什么东西?是坏人吗?还是野兽?我吓地大叫一声,它竟然被我的叫声吓跑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流浪猫,这时我已经吓出了一身冷汗。我赶紧快步向前走,过了不久,我看见了理发店的牌子,我立刻跑了过去。

  理好发,按原路返回,我又来到那段没有路灯的路上,这时我想,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而之前来的时候我也走过了这一条路,我为什么还要怕呢?我一定要勇敢起来。我走了不久就到家了。

  回到家后妈妈问:“你一个人去理发害怕吗?”我说:“一点也不害怕。”妈妈高兴地说:“很好,你学会了勇敢。”经过这次事后,我懂得了,做任何事一定要勇敢,勇往直前,而不能半途而废。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黑了。

(字数:5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