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树的眼泪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和往常一样,啄木鸟早早地起了床,给树木看病。

  森林中十分静寂,只听见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和啄木鸟啄虫子发出的声音,忽然,一阵“扑通,扑通”的声音,啄木鸟想:“怎么了,打雷也不是这样的声音啊,难道是……”啄木鸟随着声音来到了“事发现场” ,看见一个伐木工人拿着斧头在砍树,许多树木因失血过多而死亡,没被砍倒的树有些在哭泣,眼泪如泉水般流了下来,一棵树告诉啄木鸟:“这个人要把我们送到工厂里,做火柴……”啄木鸟听了这些话十分生气就飞到伐木工人的头上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砍树只是为了一时之利,但在这一时之利的背后有多少鸟儿失去家园,多少树木因流血过多而死去?请大家想一想:如果树木被砍伐光了,那就成了干旱、霜冻、沙尘暴等与生命作对的怪物的盘踞之地了。

  虽然,我们用的本子、桌子、椅子等东西都离不开树木,但是我们砍了树木还得栽上几棵树苗,以便不时之需。但是有的人砍了树,而不栽树苗的话,那我们的资源必将枯竭了,我们将很难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因此,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树木。

  为了我们的家园,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字数:4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