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昆虫记》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昆虫记》这本书是所有书中,我最最讨厌的,原因就因为我怕那些长的怪模怪样的昆虫,比如什么蜘蛛、蟹蛛啦,连名字都那么奇怪,我哪敢看呦!

  但自从我去了外婆家后,对《昆虫记》换了一种看法。外婆家什么也没有,没电视,没电脑,只有一个大书柜,里面装满了许多书,但只有一本《昆虫记》我看得懂,唉,只能将就点罗!

  读到一半时,我对七星瓢虫很感兴趣,它长得可漂亮啦!怪不得有“花大姐”这个称呼呢!我继续往下读,知道了七星瓢虫也能捕捉害虫,受到人们的欢迎哩!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它七星瓢虫呢?哦,原来如此!是因为七星瓢虫翅膀上有7个黑色斑点而得名的呀!七星瓢虫真有趣,是我们的好伙伴。

  不过《昆虫记》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外表美丽可爱,却要伤害农作物的昆虫,比如说蝗虫,别看它小小的,但团结起来可是会伤人的哦!当然,蚂蚁不是。但蚂蚁很团结,搬运大食物都是大伙大伙的搬,这是值得我学习的!

  《昆虫记》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多读一些这样的小说也不错。总而言之,我们不能以貌取人,别看某些书外表好像不好看,认真读一读,说不定是本好书呢!

(字数:4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