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寒假里的一天在大润发看见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是纪连海老师推荐的,于是我就买回家看起来,原来这本书它不是教你如何炼制钢铁,而是讲述一个叫保尔. 柯察金的人如何在艰难困苦的环境里克服身体的疾病奋发向上的故事。

  保尔. 柯察金家境困苦,很小的时候就不得不去做童工, 虽然没有正规的上过学,但却受到老布尔什维克朱赫的教导,接触了关于革命,工人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很多道理。和一群有共同志向的工人阶级朋友们一起参加恢复和建设国家的工作。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保尔在长期辛苦的工作和革命斗争中累坏了身体,慢慢他几乎完全瘫痪,而且双目也失明了。但保尔没有放弃,每时每刻都在跟病魔做顽强的搏斗,他把与病魔的斗争看成是以前自己全身投入的革命斗争一样,用自己坚定执着的信念开始文学创作工作。把残酷斗争留给自己的印象和在革命中献出生命的战友都用笔记录下来。

  保尔的一生没有碌碌而为,始终都在不屈不饶的奋斗着,正是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一次次战胜了生活中的挑战。保尔的精神在任何时代都值得我们学习。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讲,保尔应该成为我们精神上的偶像。

(字数:4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