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神奇的警犬》读后感

作者:朱赵蕾 阅读:

  杀人案、抢劫案、犯毒案……一件件诡秘的案件,大家一定回以为是勇敢得警察破的案,为大家排忧解难的。其实并非如此,有一位人类的伙伴,在警察身旁帮助警察破案。它就是——警犬。

  最近,我看了一本即好看好读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物小说,《神奇的警犬》。里面的故事十分精彩,感人。这本书的作者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激情动物小说。

  书中由《雨夜魅影》、《死亡游戏》等其他9个相对独立的故事,非常传神地描绘出了一只名叫拉拉的警犬精彩粉呈的世界,刻画了它的忠诚、机警、忍辱地负重、自尊、勇于牺牲等方面的优秀品质,让人对它不由自主地产生由衷的喜爱。有人会说:“警犬只不过是协助警察而已,最后还不是警察破的案!”不!没有警犬说不定有的案就破不了啦!文中的警犬拉拉就帮助主人大漫破了一件又一件的案件。其中一篇《沉重的追逐》让我印象深刻。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件犯毒案,而其中一个毒贩竟是曾经救过拉拉的护士小燕。在主人大漫的命令和小燕的请求两个矛盾的选择中,它最终选择了抓捕毒贩小燕,放弃了自己与护士小燕的私情,帮助主人捕获了巨大的贩毒分子集团,立下了赫赫战功,荣获一枚正义的勋章。这个故事让我体会到警犬对主人的忠诚,对主人的服从。

  连动物都如此讲感情,何况动物呢?这本书让我知道,原来凶猛的动物也有善良、温柔的一面啊!

(字数:5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