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简爱读后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她虽然长在富人家,却得不到他人的关爱;她虽然心地善良,却受尽他人的欺辱;她虽然得以读书,却只能在摸爬滚打和恐惧中学习;她虽然看到了幸福,却与其失之交臂。似乎命运关上她生命中所有的门,但最后——她获得了叔叔的遗产,追到了期待已久的幸福。是的,她是简爱,一个单纯又善良的女孩。

  简·爱出生于一个穷牧师家庭,父母双亡,寄居在舅母家中。以后,简被送进了洛伍德孤儿院。简后来登广告谋求家庭教师的职业。桑菲尔德庄园的女管家聘用了她。不觉中,她爱上了庄主罗切斯特,而罗切斯特也爱上简。当他向简求婚时,简答应了他。但当婚礼在教堂悄然进行时,有人指证罗切斯特先生15年前已经结婚。简离开了罗切斯特,圣约翰收留了她。他请求简嫁给他并和他同去印度传教,简拒绝了他,决定再看看罗切斯特。她回到桑菲尔德庄园已是一片废墟,罗切斯特也受伤致残。简大受震动,最终和他结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简·爱》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它阐释了这样一个主题——有尊严和爱才能体现出人的价值。简爱人生追求有两个基本旋律:富有激情、幻想、反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人间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对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小说的主题是通过对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经历,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于现状、不甘受辱、敢于抗争的女性形象,反映一个平凡心灵的坦诚倾诉的呼号和责难,一个小写的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的渴望。

  在简爱的身上,我看到到了很多美好的品质。她虽然没有美貌,也没有地位,但她凭借一颗善良执着追求幸福的心,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港湾。那我们为什不也拥有这样一颗心?坚强,朴实,独立自主,积极进取。用这些美好的品质,显示出自立自强的人格和美好的理想。用顽强的生命力,坚持与命运抗争,决不低头。我也应该向她学习,她在恶劣的环境中都能获得幸福,为什么我不能在安逸的条件下努力成功!有志者,事竟成。只有拥有一颗永不停息的心,努力追求,才能攀登到成功的顶峰。

  简爱是不幸的,同时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的心没有死,她没有放弃自己,放弃梦想,她在奋斗,她在反抗,她在用尽全力来扭转命运。是的,她做到了,她找到了原本就属于自己的幸福。而我更是幸运的,各方面条件远远胜于简爱;那么,我应该比简爱更努力,因为我不能浪费这样的条件,我不能对不起自己的心!

  简爱已经过去,她永不停息的心,她勇敢执着的个性,坚强瘦弱的身躯将永远令我铭记!

(字数:9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