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小猪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读后感

作者:何好儿 阅读: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故事书,名字叫《小猪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当我一拿到书,就被生动有趣的图画吸引住了。读了第一个故事《小不点》后,我就迫不急待地想一口气看完它。

  小猪唏哩呼噜是猪妈妈生的第十二个孩子,因为他吃饭的时候总是发出很响的声音,所以大家都叫他“唏哩呼噜”。他有一个弟弟,是只熊猫,是被猪爸爸捡来的,开始的时候,因为很小,大家不知道到底是“猫”还是“狗”,只能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不点”。

  小猪“唏哩呼噜”和弟弟“小不点”的感情可好了,总是在一起玩。有一天,他俩去猴子商店买东西,遇到狡猾的狐狸,聪明的小猪识破了狐狸的“诡计”。还有一次,猪爸爸和猪妈妈出门去了,老狼“三角眼”想来抓小猪们。可是勇敢的“唏哩呼噜”和“小不点”团结起来,一次次地把老狼打了个“落花流水”。

  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当城里的一些坏人想把“小不点”留下来赚大钱的时候,“小不点”宁可做一只“泥巴小猪”,死跟着他的猪爸爸、猪妈妈,还有十二个姐姐、哥哥。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永远不分开。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应该象“唏哩呼噜”和“小不点”那样,做个聪明、机智、勇敢、善良的人,做个热爱自己亲人的人。

(字数:4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