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人鸦》后感

作者:王文祺 阅读:

  最近,我读了《人鸦》这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一天一只乌鸦落到有着满头金发的男孩瑞夏德身旁呱呱叫:“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当男孩问了半天才知道乌鸦是想和他变换角色,并且乌鸦的生活中没有算术题后他同意了。硕大的乌鸦念动咒语,“飞上高空,箭一般俯冲,天地之间任从容。用你的翅膀担负起黑夜吧,你去做乌鸦,我去当儿童!”满头金发、一鼻头雀斑的小男孩瑞夏德身子一抖变成了乌鸦。

  他在乌鸦世界里成了故事大王,也成了分辨稻草人的专家。他很善良,大队长罗高被打中翅膀奄奄一息,它找来兽医;蝴蝶被蜘蛛网缠住后,它又救了蝴蝶;小鸟掉下了窝,是它带小鸟回家……作为鸦中的人,人中的鸦,人鸦不断变换视角观察世界。后来,在白乌鸦的帮助下他又变回了自己。

  我从这本书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任何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任何地方都会有困难和不如意,但只要你自信、坚定、坚持,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包括你一生最大的梦想。

(字数:3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