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

作者:浦祎敏 阅读:

  在这个寒假里,我阅览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记载了许多经典历史的故事。

  这本书里共有6个篇章,有关于上古传说的;有关于青铜时代的;有关于春秋战国的;有关于中华统一的;有关于大汉雄风的;还有关于三国两晋南北朝的。

  这本书里不仅有许多篇章,还有许多小故事。

  令我受益匪浅的一个故事是《韩信忍受胯下之辱》。因为,韩信他是一个有恩必报的人,但是曾经侮辱过韩信的人,韩信就要让他知道,“我”并不是他人眼中的懦弱。

  令我感动的一个故事是《夸父追日》。因为,夸父作为首领,应该做到以身作则的好榜样。他为了人们的生活,就决心为人们捉住太阳,可是最后还是被活活渴死了。但天地还是被感动了,于是惩罚了太阳。每年都风调雨顺、万物兴盛。

  ……

  这也算是一部有价值的书啊!

(字数:3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