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有感

作者:张苏航 阅读:

  假期里,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这本书对我的触动很大,感想挺多。

  刚一打开书,我似乎被请进了教室。里面的“老师”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就给我上了15堂“课”。有养成好习惯的,有诚实守信的,有勤俭节约的等等。

  本书告诉我们:文明不仅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各种关系,还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它要求人们不但要追求个人道德的完美,还要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等。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泱泱大国。祖先们的许多优良品质、文明美德千古传唱。如: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尊师重教、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丰富的也必将受益终身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而我们,这些当代的少先队员,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们,更应该秉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从热爱劳动、尊敬长辈、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等点滴小事做起,将祖辈们的文明美德传承光大。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字数:4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