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观察温度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如果你身体不舒服,或头昏眼花的时候一定要用上温度计,现在我们起来观察下温度计吧!
  一个温度计里有水银温度计、酒精温度计。水银和酒精都具有热胀冷缩的特点,随着气温升高,它们的体积会明显膨胀,在温度计中看到的就是水银柱或酒精柱的高度上升。同样的道理,当温度降低时,温度计里的酒精或水银的体积就会收缩,水银柱和酒精柱的高度就会降低。
  使用温度计时,要注意温度计允许测量的最高温度,如果被测量物体的温度超过这个限度,温度计就会被损坏。
  大家一定要学会看温度计,如果不会看温度计,温度计是对你一点也没用处的,你也不能准确地知道自己的体温是否正常,要不要去看医生。
  温馨提示:如果你家里有温度计,你得妥善保管,要不掉在地上一定会摔破的。

(字数:31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