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我的梦中国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观看了2010年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受非常深。

  从2008年开始,每年的九月一日都要演《开学第一课》,今年是2010年,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顾名思义,是以“梦”为主题展开。共分为四个部分: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四个篇章。

  在没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前,我一直以为,梦想只是一种并不存的东西,只是一种幻想而已,并没有多大的用处,因为梦想不一定能够实现,但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之后,我却发现我的想法错了。梦想,其实能让人产生一种奇怪的力量,会产生一种信念,来支持自己的理想,只有这样,自己的梦想才能实现的更快。

  观看完节目后,我认为梦想在于坚持,成功需要泪水和汗水。

  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失去双臂的刘伟,按理来说,钢琴是为右手的人准备的,因为钢琴需要双手去弹奏美丽的旋律,一个双手截肢的人,按理来说是很难弹奏钢琴的,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因为他坚持不懈,努力克服困难,所以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获得了成功,我们看到的只是他成功的一面,却没有看见在成功的背后,他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的汗水,也不知道,他流了多少的眼泪。当悠扬的钢琴声响起时,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声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梦想,用行动来证实想法,这是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是每个梦想都会实现的,我们只要选择一个目标,并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还看到了,正是因为马云的坚持才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成功,和淘宝网的成功,他个人,他的团队总是失败了重新来过.正因为他们的坚持,他们的梦想才会变成为成为现实。著名的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刚开始创始阿里巴巴的时候,遭到了无数人的冷嘲热讽,甚至还有人说:“你要是能创成阿里巴巴,我就把我的名字倒过来写。”但马云叔叔任凭着自己的理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使阿里巴巴成为世界五大网址之一。其实我也有许多的梦想,我曾经梦想过,当一名老师,也想过当一名医生,也想过,当一名歌手……,我的梦想几乎是一天换一个,所以我认为,梦想是可以变换的。

  在我们追梦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学会坚持,在追梦的过程中总会有很多的困难等着我们,需要我们去克服,但是,当我们坚持不懈的去做的时候,我们总会把梦想变为实现。

  我的梦,中国梦,世界梦!失败并不可怕,因为我们还能从头在来,只有坚持自己的理想,我们才可能成功。

(字数:10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