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发现美的眼睛

作者:王君宇 阅读:

  千种拥有,万般失却,唯有它最可贵、最无奈。也许你丝毫察觉不到它的存在,他体会不了它的价值;但你知道,拥有它是可贵的;失却它是很无奈的。它不是金钱也不是地位,而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本身就蕴藏着诸多有意义的事,只不过我们不善于发现罢了。美丽的发现需要我们仔细的去观察和对生活细节的把握与思考。

  发现美丽,让我们重新定位母爱的价值,体会母爱的伟大,理解母爱的无私。

  乐欣,她的身份有一种莫名的特殊感。她既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又是位癌症晚期的病人。面对病魔的折磨,她的一番话至今仍令我难以忘却。“我是一不幸的人,即将离开人世,可我又是个幸运人,能预知自己的死期,我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和我的孩子说再见。”泪水滑过她的脸颊,一切显得那般无奈,那般令人新生创感。可惜孩子们并不理解母亲的苦心,她们才三岁。

  于是,乐欣告诉她们,妈妈正和细菌打仗;如果打得赢,就继续做你们的妈妈;如果打不赢,就要到天上做仙女。两个女儿边吃手指边问,是不是像救匹诺曹的女儿。乐欣点点头并深沉地回答:“是”。女儿们却求她:“希望妈妈继续做我们的妈妈,不想妈妈做仙女。”乐欣强制住自己的泪水,搂着女儿们说:“也许有一天你们表现好,妈妈就会从天上下来,到时候妈妈会变个样子;若有一天,爸爸带着一个阿姨回家,让你们喊‘妈妈’,那就是妈妈回来了,你们可不许不认。”孩子们拼命地点头,她们知道妈妈一定会回来的,就安心地吃指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乐欣茫然地松了口气,却又叹了口气。

  大个月后,乐欣悄然离开了。她走的时候没有痛苦;孩子们依旧吃着指头,以为妈妈去做仙女,只要自己表现好,妈妈就会回来的。是的,母爱是神圣的,是那浓得化不开的蜜浆,炽热而甜蜜。善于发现,是爱的延伸,是那种寄于生活别具趣味的味道。

  发现,使它获得了重生。

  有一个农夫的一头驴子掉到了废井中,农夫绞尽还是救不出驴子,最后,他想让驴子少受一点折磨,就请人来往井里填土。当人们七手八脚地往井里填土时,却发现驴子的异常举动令人吃惊。驴子把驴背上的土抖落下来,然后站在土上面。周而复始,很快获得了自由。人们本来是想把驴子埋在废井中,可是适得其反,驴子完全明白自己的处境后并没有消极的等待死亡的到来,而是靠着不经意的发现和智慧通过努力重新获得了生存下的机会。的确,发现似雨雾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寻到前进的方向;似人生路途中的助手,携着我们的手昂首阔步前进。

  ……

  夜,静得如一头低吼的野兽,凶残而又低沉地无限蔓延。

  暗,沉得如一潭阴森的湖水,深沉而又平静地无限浑浊。

  而我?我无畏,正因为我有一双勤于、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用心去观察这个世界,世界将还给你一个奇迹。

  你发现了吗?

(字数:11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