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父爱如诗

作者:佚名 阅读:

  “冬至暗升阳,夜极昼渐长。一岁一轮回,回首嗟沧桑。我女初成长,当惜少年光。勤研学问事,不复做江郎。岁末立新志,新年新气象。人生贵绸缪,莫被烦恼伤。野蛮强体魄,挽弓当挽强。德智体美全,自信绘华章。——冬至寄爱女。”冬至日晚,短信铃叮当响起,看到那串熟悉的号码,我又收到父亲鼓励我奋进的小诗。

  自我来兰求学,父母总不在身边,他们的关怀和爱意是无法时刻将我包围的。尽管我们相隔一百多公里,尽管手机中的对话是那样平淡,尽管一个月见一次面的时间是那么短暂,然而父母心系我心,我们仍是相互挂念,不曾忘却。母亲每天准时来电,嘘寒问暖,提醒加衣。父亲虽少来电话,亦不问温饱,但每逢节假日便即兴作诗,或是通过短信传情,或是默默记在本子上。收到短信的我总是眉开眼笑、活蹦乱跳。觉得父亲的特殊祝福给予的幸福感总是比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来的猛烈。

  春寒料峭,晨起发现天地一片银白,“哇!这么大的雪,海石湾也下雪了吧?”我想。果然,中午父亲的短信适时到来:“雪花漫天飞舞,飘洒万千祝福。春风自化雨露,暖流催生万物,宝贝闻鸡起舞,剑指清华学府。”顿时,不禁又敬佩父亲的才气。我忙把短信念给舍友,她们也赞叹父亲才情横溢。高兴之余我起了羞愧之心,枉父亲对我如此信任,他对我的希冀寄托于诗中,真的自豪我拥有这样有才的父亲,然而何时我才能成为父亲的骄傲呢?

  父亲节至,我打电话问候父亲。吾父忽感自己老之将至,而我又似已长大懂事,不禁百感交集,提笔写下《清平乐----思爱女》:

  刚过童年,游学两年半。悔让女儿离身边,夜夜思念相伴。

  那边问语呢喃,这头泪已潸然。若非求学事大,哪有如此打算。

  后来我回家翻父亲的创作笔记本,才看到这首小令。细细念来,读到“泪已潸然”时,本在眼眶中打转儿的泪水都奔涌而出,在我脸上肆意横流。仅一个电话问候,竟然引得坚强的父亲感动至此。唯有那深埋于心,但却浓烈灼心的爱和思念得到回应,才能有喜极而泣的表现效果吧。

  高二分科过后,我最好的朋友毅然选择了学文,我没有太多不舍,毕竟我们还是同校。本以为自己可以独自面对繁重学业,可以遗世独立,不被繁杂喧闹所扰,不会羡慕同学与朋友成双成对。然而很长时间后我才发现,挚友至于我是多么重要,妈妈来看望我的时候,我不禁向她哭诉我的孤独,来释放孤独带给我的苦涩,不曾料想,妈妈偷偷打电话将我的伤心告诉了爸爸。很快父亲发来短信:“天高鸟飞各称雄,海阔鱼跃俱争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改高适别董大赠爱女,望与依凡各立潮头,并驾齐驱,共勉共进,早成栋梁,不负知音。------爱你的爹”。我读了短信,破涕为笑,转发给了好友依凡,她倒是被这短信感动得流了泪,没有感叹父亲的才华,因为,她早已像我一样习惯看到我父亲的诗。爸爸的及时开导,是我走出孤单的阴影,他总是这样作我的心灵导师。

  六一儿童节又来到,我虽然已不是小孩,但在父母的眼里,我永远长不大。往年的儿童节,父亲都会寄信给我,提醒我又长大了一岁,该懂事了,不过也要记得保持天真善良的本性。今年他工作很忙,只是发来了一条短信:“六一至宝贝尔值少年时,我鬓添银丝,时如东流水,迅疾如驹隙。久有凌云志,悔嗟练剑稀,宝剑未曾试,而今垂老矣。汝正处花季,韶华不可失,莫作伤仲永,早立栋梁志。发奋事学习,健体弄张弛,厚德能载物,自强不停息。”

  父爱寄托于诗,父爱如诗。诗与衣食住行无关,诗与饥饱寒暖无关,父不怕女儿物质生活的贫乏,父不怕女儿学习成绩的不如意,父只愿女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成长为品德良好、善良聪明的凡人。正如诗,只是表达波澜汹涌的情感,相思的、忧伤的、快乐的、激进的,在精神世界里支持着我,指引我前进。

  感谢如诗般的父爱,伴我成长。

(字数:14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