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脊梁

作者:佚名 阅读: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脊梁,是屹立在风中永不倒下的傲骨;是擎天柱地的钢筋失臂;是在危难中仍给我们振奋的支撑。

  脊梁的力量,从不因他们的渺小而被忽视,只因他们的牺牲而闪闪发光。还记得方招、陈及时那三位大学生吗?一个秋风萧瑟的下午,为救两个孩子而将生命瞬间定格的三位大学生,用生命传递出脊梁的力量。舍身救人,“人链精神”,生命的传递是他们给我们的永久力量。

  他们渺小吗?的确,普通大学中的普通学子,再渺小不过。他们卑微吗?不,他们绝不卑微。他们不是蝼蚁,而是雄鹰他们用最后一次展翅翱翔,告诉我们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敢于担当。他们是脊梁,是在信任危机弥漫的现在,仍给人以支撑的脊梁。

  脊梁的力量,从不因他们的逝去而烟消云散,只因他们的贡献而熠熠生辉。犹记得季羡林、钱学森、钱伟长这些学者的模样,转眼间却都已驾鹤西去。可我们应该记得,秀羡林博学去谦逊的品性;钱学森不为财富所动摇的报国之心;钱伟长为国难而改变自己的赤子之情。

  老者已去,可脊梁的力量没有散去。在国难当头的曾经,他们挽救了中国人奄奄一息的精神,激活了中国百废待兴的经济与科学。而在和平昌盛的现在,他们仍给予我们力量:季羡林自辞高帽让我们深思官风的盛行;钱学森逝后三问让我们自省已有缺陷的教育体制;连最低调的钱伟长也让我们自问个人与国家孰轻孰重。脊梁已逝,力量仍在。他们留给我们的太多太多。

  脊梁的力量,从不因他们年轻而被质疑,只因他们的生机更显活泼生动。在我看来,姚明是中国高度,刘翔是中国速度,而李娜则是中国式的微笑。是他们的汗水,让世界看见了中国的勤奋;是他们的优异,让世界发现了中国的成绩;是他们的微笑,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谦逊。他们是看轻的,可毋庸置疑,他们也是中国的脊梁,是让世界感受中国式飞越的年轻力量。

  脊梁是“不可沽名学霸王”的爱国;脊梁是“让我再救一个”的奉献;脊梁也是“起舞徘徊风露下”的文采斐然。脊梁是永远存在于心中,那坚定我们信仰的,永远的力量。

(字数:8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