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我读懂了生命

作者:罗婷婷 阅读:

  化蝶飞,风雨蹉跎,在黑暗中阅读求索,迎来光明的刹那,一切明了,看烟花笑,烟花闹,零落的茧幻化成生命的梦。

——题记

  明净的空气中似乎要榨出蜜来,酣丝丝的笼罩着一片花海,沾濡着光明扑面而来,蝶飞舞着羽翼,吮吸着来之不易的光明。

  暖暖的空气覆盖了全身,一股暖流突然刺激了皮肤,缓缓睁开朦胧的睡眼,好似睡了千年。

  四周一片黑暗,无尽的阴森之感让我毛发都立起来了,袭卷一切的是黑暗,无尽的黑暗。立起身子,刚想舒展一下筋骨,身体便触到了四周干燥粗糙的线似的围墙,沿着围墙触去,这竟是一个大球体,而我,就在其中。

  这难道是我生命中必将经过的坎坷——破茧!

  不得而知,我被困在茧中了,这一生再也见不到光明了,在脑中不断默读着母亲的话。

  “破茧的是残缺的羽翼,收获的是无尽的光明;伤害的是外在的体肤,升华的是内在的灵魂;失去的是永久的光明,获得的是读懂的生命!”我的耳边不断萦绕着这些话语。

  我用羽翼的撕扯,用唇齿咬死,纵使耳边回响的是羽翼折断的脆响和血液打击脚底的音节。我全不顾了,脑中只是不断默读着。任身体受损吧,我要的是高洁的灵魂和无尽的光明。

  累了的我背着残缺的身体躺了下来,茧还未破,但羽翼折了,血流尽了,无望了。眼睛渐渐合拢,我迷恋着这世间的一切,但我回不去,全身裹着一股倦意,脑中已不再默读,我开始等待无尽的黑暗将自己吞噬。

  “孩子!起来!加油啊!生命就快转折了,不能放弃呀!”耳畔梦幻似的响起了母亲的话。

  突然,我奋力一搏,大声宣读出我脑中的话,奋力向上撞去,只觉天昏地暗……

  耀眼的阳光灼伤了眼,我努力睁开眼,我出来了!天空中回荡着我对生命的宣告!回头望向身后的茧,这是生命转折的地方。

  花海中,五彩斑斓的花香映照在阳光下摆弄身姿,我看见天空中母亲在对我笑。

  我不断千百遍读着脑海中的话,读着读着吗,我懂了,未经历磨难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未经历破茧的摧残,怎能迎接光明,怎能读懂生命?生命因苦难而珍贵,而我的生命因千百次默读而明了。

  (金城学校2009届九二班  罗婷婷)

(字数:8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