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跨越

作者:罗婷婷 阅读: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在奔跑;

  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在舞蹈。

  ——题记

  深蓝色的天空中雄鹰展翅,飞鸟齐鸣,他们宣告着自己跨越人生后的无限感慨……

  我是一只鹰,深褐的羽毛已经十分厚实了,覆盖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在阳光下光亮照人。母亲说我应该学会飞翔,尝试自己新的人生,所以,今天,我独自连飞带蹦地来到了这片山从中最高的巅峰。

  云似白色烟雾一样缠绕在周围,从未想过原来山顶别胜一片天啊!今天,我要跨越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学会真正的飞翔!

  俯首看向脚下,千万朵云交接得毫无缝隙,触着凉凉的,似水一般的清幽。远处是无数山峰夹杂着春的暖意,不曾想第一次看到这姹紫嫣红竟如此壮观,风中透着馨香与馥香,合成一道委婉的丁香般女子的气息。

  抬头便是深邃的天空,似乎时光亘古不变,它一直肃静着,似没有帆的无浪的海平面,永远不见涨潮的迹象。我就是要飞到哪儿吗?它是如此永恒,如此庄严。

  站久了,腿开始发抖,我似乎并不敢飞了,我害怕柔弱的烟云后是遍地的荆棘,我惶恐永恒的天空中是无尽的空洞。泪水不禁决堤,风鞭打着泪水在脸庞冲击,火辣辣的难受。

  跨越,必须要跨越吗?

  是的,心里是十分肯定的回音。任风吹乱了羽毛,我想象着穿过云层后瞬间滑落,然后在万籁俱寂的惊恐中在地上绽成一朵血红的玫瑰,但我用生命下了一个自以为不会赢的赌注。

  纵身一跃,跨越了云层。

  我开始无力地往下坠,展开翅膀,用力挥舞,任凭翅膀在风的阻力发出惨痛的骨头断裂声,依旧不屈不饶。上升了上升了,我终于使自己在空中平稳飞行了,我飞向了梦寐以求的天空。

  一丈跨越,我跨越了断崖,跨越了云层,更跨越了人生。跨越,只需奋力一搏,你会发现人生在转角绽放得更加灿烂。

 

  空中一直雄鹰在舞蹈,尽管血不但穿过尘埃滴在草地上,但它仍旧不屈不饶,因为跨越后,他不再奔跑。

  ——后记

  (金城学校2009届九二班  罗婷婷)

(字数:7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