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母爱

作者:李双 阅读:

  傍晚,夜幕垂了下来,热风浮动着,没有一丝凉意。

  上午摘的桃子二姨没顾上拿,于是,我和妈妈骑上自行车去给二姨送桃子。

  到了二姨家楼下,我看到楼道门是敞开着的,就把自行车停在楼门口,刚想按门铃,谁知,一声响亮的狗叫声从楼道传出,随即,一条白色的狗冲了出来。我吃了一惊,不过,又以0.1秒的时间缓过神,0.3秒的时间抓住车把和车座,把前轮腾空,也冲了上去。因为我当时想:这只狗太疯狂了,跑是跑不掉的,再说妈妈穿着裙子和凉鞋也跑不快,所以,我只能采取这种硬拼硬的战术。

  狗扑向我,我用车子前方挡住了它,并用前轮猛撞狗头。我以为我挡了它出去的道就没事了,但这只狗继续狂叫猛扑的样子让我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以前我也挡过狗的路,它们都会掉头跑掉。而它,不仅不后退,还更加疯狂的扑向我,我被这只狗彻底激怒了,心中的火气上升到了极点,我使劲地用车子前轮撞击狗,我和狗对持着,交锋着。妈妈比我惨,吓得失声尖叫。

  经过两三分钟的搏斗,狗败下阵,桃子也被我从车篓中抖落一地,可是,它却站在我对面,愤怒的低吼还在它的嗓子眼里滚来滚去。看它不再疯狂,我按下了二姨家的门铃,妈妈不敢近前,远远站着大声说着刚才发生的事,并让姨夫立即下楼。

  那一刻,我却没一丁点儿心思听妈妈说了什么,我的眼光顺着楼道望下去,一眼看到了两三只狗仔在爬动,稚嫩的叫声在楼道里回响,这几只小家伙估计也吓得不轻。这一幕让我怔在了原地,心中的怒气没有一丝了,只是茫然的望着这一切。

  这时,姨夫拿着菜刀从楼上冲了下来,冲着狗骂道:“再叫,砍死你个杂种。”我倒不在意狗先前的疯狂了,只是想着这只疯狗的母爱,原来,它是怕我伤了它的孩子,才不顾一切的跟我拼斗。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还没有缓过神来,但她还一直像小时候我吓着时那样,一句一句的絮叨:“LS回来了,LS回来了。”其实,我根本没吓到,妈妈却还像我小时候时,以为我吓着了。我体会到了一种无言的母爱,我的眼眶也不自觉的湿润了。

  今天,我看到了狗护小狗崽的爱,也体会了妈妈的那份母爱,真正的母爱。

  我今天要对全天下说:“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无法承载的爱。”

(字数:8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