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

作者:王萌 阅读:

  《“那一次”作文系列——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

  母爱如春风,轻轻抚摸我;母爱如春雨,悄悄滋润我;母爱如春泉,时刻关怀我。母爱如春的一切,轻柔、无私、绵长而温暖。我却一直不懂得,直到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

  在某个星期日的晚上,我因为一件小事处理不当,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调解,与妈妈发生了争吵,结果我和妈妈的争吵演变成冲突,我们打起来了,爸爸及时拉开了我们,和我走进我的房间,与我谈心,我心中的怒火也慢慢熄灭,这时,妈妈说让爸爸好好教训我一顿,我一听,就又与妈妈发生了争吵,并再次打了起来。爸爸再一次拉开我们,把房门关上,继续和我的谈心,爸爸向我叙述了我自己犯了什么样的错误,并引导我反思自己的做法。谈完后,我心中充满了愧疚。

  走出房间,我到客厅去倒水喝,偷偷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妈妈——她的脸色很憔悴,神情十分伤痛,眉宇间透露出一种失望,眼神中还带着几分空洞,整个人就那样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我心中为之一震,我知道,我真的伤到妈妈的心了,我想向妈妈道歉,但我怕现在说会更伤她的心。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妈妈没和我说过几句话,上班时也很少打电话问候我了,我和妈妈渐渐的疏远了。

  就在这个星期三,我右手除大拇指外的4根手指头全部冻肿了,比“萝卜指”还肿,又痒又疼,而且不能捏笔。妈妈看见了,什么话都没说,便走出家门出去了,我开始觉得妈妈不爱我,但我错了,不到10分钟,妈妈就回来了,手中提着一大包东西——纱布、冻疮膏和其他药,妈妈把我叫到她身边,打开火炉,双手倍感温暖,妈妈用棉棒沾药,在我的手指上轻轻涂擦,又用她细腻的手指为我涂抹冻疮膏,然后又给我的手指包上纱布,她的动作认真中带着细腻,我抬头看了看妈妈,现在的妈妈,神情虽仍有些悲伤,但这种悲伤不一样,是她对我关爱的体现,妈妈的眼神是那么柔和而温暖,看着妈妈为我认真擦药的样子,我的泪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儿子,舒服点没?”,一句很久没听过的亲切问候传进耳中,我的心再一次温暖起来,妈妈的眼中也多了些泪花,“天气冷了,多加点衣服”,一句句的关怀,我重新感受到了母爱,我在那一瞬间读懂了母爱——不管发生什么,母亲永远爱我。

  母爱如春风,如春雨。如春泉,如春天的一切,我终于读懂了母爱。

(字数:8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