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普通人的不平凡

作者:佚名 阅读:

  “擦洗油烟机啦,擦洗排风扇啦!”

  楼下的一阵吆喝声提醒了我,家里的油烟机早已满是油污,急需清洗了。

  于是我跑下楼,看见一位大伯正坐在一个小木凳上等活计。他约莫六十岁,花白的头发已盖不住头皮了,古铜色的皮肤上爬满了皱纹,眼睛不大,却十分有神。一身已经洗得发白的蓝工作服,显得十分的精神。

  大伯可能发现了我在注意他,笑呵呵的说:“孩子,是不是要擦油烟机啊?是的话,大伯给你家擦擦,保证让你满意。”听了大伯的话,心里感觉热乎乎的,连忙说:“是!是!”

 随后,大伯来到了家中,三下两下,卸下了油烟机,他的手上已经沾得油乎乎的了,可他却一点也不在意。“这东西太脏,我拿到楼下擦吧。”说完,便抱着油烟机下楼了。

  我那股孩子般的好奇心迫使我趴到了窗边,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那个大伯。只见大伯弯着腰,拿着抹布,在水中洗了洗,又沾上洗衣粉在机上擦试,有时,他将洗衣粉倒一些抹在机壳上,用湿布清洗,有时,他用抹布把手指包住,伸到不易擦到的边角上擦洗。阳光将一个弯着腰的身影投在地上,而我却看到了地上的身影在发着光,和那盆水一样发着光。

  一个小时左右,大伯抱着油烟机来到我家,妈妈让他洗完手后问价钱,大伯只是笑了笑,说:“随便给吧!只是费点力气,赔不了。”妈妈递去五张十元,他忙说:“太多了!”说罢,抽出了两张,“这就够了!”

  望着他离去时的身影,我从这位普通人身上看到了不平凡的光芒,而这副光芒,在我的身边,会伴我一生!

(字数:5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